2017-04-27

合艾 22/4 - 23/4/17

泰国,一直都不在我的旅行清单里
原因是...怕死 >.<""
之前报章常报道爆炸新闻
还有那印在脑海挥之不去的恐怖片场景
都是我害怕去泰国的原因。
当我把理由告诉我的朋友时,被嘲笑了
他不断地说服我,泰国不是我想象的可怕
好吧,就到合艾两天一夜以消除我的顾虑 

星期六凌晨5点,我们集合在一家酒店前面等van
当我看见我们即将乘搭的van时,心里就开始不安了
因为我曾经在Facebook看过一个post关于小孩被这种van抓走 >.<""


在van里花了一些时间调整心情
一直都不敢睡觉
直到看见那一望无际的稻田和日出
心情开朗起来了  ^^


七点多,天完全亮了,在不远处看见customs了
心想,还蛮快的嘛....
怎么知道...车子放慢了...前面是一条很长的车龙.... =.=
等着等着...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终于轮到我们了!
大家下车排队出关口
下车之前,朋友说要给2令吉,不给的话就会被刁难
我不明白怎么可以这样?!
为了这件事发牢骚了好久
不是钱的问题
是原则问题... >.<""

给海关盖章了之后就回到车上
心想,应该快到了吧
时间也还早,才八点多。

车子继续往前走了几秒
我看见窗外一片混乱大排长龙
朋友说,走咯去排队
我说:“什么?!你认真的啊?!队伍超长的勒!干嘛排队?!”
我真的还没睡醒
出了马来西亚关口,当然要进泰国关口啊..... =.=
三天假期,大家都涌进泰国旅行
乖乖去排队好了
大概有七八条很长的队伍
朋友说在那里不能拍照,被海关发现的话电话就没了
很可惜不能拍下那混乱的场景

在那里排队也差不多用了一个小时
聊聊天,观察四周围....
看看那些一家大小怎样分散排队
看看身材很fit的警察
看看在护照里有夹1令吉和没夹1令吉的待遇差别... 真的接受不到这种风气 =.=

终于顺顺利利的盖章了(因为我们也夹了1令吉 =.=)
回到车子里等其他的13个乘客
等着等着...11点了 ....好浪费时间啊...
车子进了泰国以后,出发到合艾!

抵达酒店差不多1点了,当地时间是12点
饿到不行了,先吃饱再说
去泰国当然要吃猪脚饭!


吃饱之后就去check in,等雨停了就出门了
我们包下了这辆Tuk tuk到合艾著名的景点


首先,我们到合艾市府公园(HatYai Municipal Park)
在公园里的山上有四面佛、站佛及观音寺(Four Face Buddha, Standing Buddha and Guan Yin Temple)


从站佛寺望下去的城市风景真的很棒
我们在那里坐了差不多1个小时
聊天,欣赏风景
我们都很需要偶尔离开忙碌的生活
到另一个地方走走
充好电再继续奋斗
对我来说,生活就应该是这样



肚子又饿了,离开市府公园,前往水上市場 (Klong Hae Floating Market)找吃的!
看到这样的场景就很兴奋了!





泰国正宗的芒果糯米饭超好吃的!








吃饱之后,刚好时间去参观白钢舍利塔(Phra Maha Chedi Tripob Trimongkol)
晚上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灯饰,那壮观的白钢塔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快天黑了...从日出看到日落
过了很充实的大半天
话说...泰国的电线真的很复杂  >.<""



回酒店之前,到ASEAN Night Bazaar走走
人好多,衣服好多,可是就是没有想买的心情



回去冲个凉,整个都舒服了
休息一下去附近吃宵夜






吃饱后走走让食物消化一下,然后去全身按摩!
朋友说,到泰国没有去按摩的话就白去了!
第一次...有点怕 >.< 
那个男的要走过来的时候有点不知所措
还好最后可以换个女的
不然我肯定不能享受 >.<

那时候已经12点了
按摩店也是时候打样了
帮我按摩的那个aunty
一副很疲倦的样子
但依然很敬业的使劲帮我按摩
我有点心酸
一个小时的按摩才大约20多令吉
被按摩店主抽了佣金也赚不多...
很敬佩他们的劳力和毅力

第二天一早醒来去吃点心



吃饱了到市集走走..很本土化的体验...




泰国的7-Eleven很热闹
那些热门的商品很快就卖光了



check out之后去MCD吃午餐,来到泰国当然要那超好吃的吃猪扒包!
好满足哦 ^^



第一次到泰国
短短的2天1夜足以让我看见很多新事物
尝到不一样的食物风味
体验当地人的生活风情
这一次的旅行,让我更珍惜我现在的居住环境

虽然路途都不是很舒服 (竟然一趟要花上六个小时)
但我很感激从头策划到尾的他
旅途过程的沟通和安排
还有启程回家之前发生的小状况
全部都是他一一去解决

那满满的安全感
让这次的旅程划上完美的句点。



2 comments:

  1. 哇哇~~~我也有跟十先生去泰国,不过因为忙碌,都没有时间整理照片 =.=
    呵呵,不过我本身对于合艾不太有兴趣,可能因为去那边就是买买买,我不喜欢逛街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超忙的 >.<

      是咯...不去买东西的话就好像没什么可以做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