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一个人的旅行 - 香港 21 - 25/6/17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前几天买了机票
也没特别安排行程
反正也只不过是去5天(扣除来回应该是3天)
简单的收拾行李(最重要带够钱)
抱着期待又兴奋、又有点担心的心情去玩...
因为身边的人都说..
"一个人去香港要小心..."
"香港蛮危险的..."
"不要被坏人骗..."

6月21日 星期三

这是我第一次转机
从槟城到新加坡才到香港
体验很不一样
好像同时去了两个国家似的

从新加坡出发不久
窗外一片黑暗


飞机穿过云层的时候很摇晃
还有一道雷从机翼闪过
超可怕的!
虽然机身有避雷针
但奇怪的想法来了...
万一被雷打中....
万一坠机.... >.<""
而且还准备好要伸手去拿救生衣了....
好白痴...

终于穿过了!!!


呼~可以安心的吃午餐看电影了!





看完谢霆锋的<决战食神>
快抵达香港了!

入境很快
行李也很快
可是我做了一件蠢事.....

之前在台湾兑换货币超麻烦的
只能在机场或者他们的国家银行换
这次去香港
担心换货币也会很麻烦
所以一到机场就直接去换
换了之后超心痛超后悔!!!
原来香港跟台湾不一样
在香港到处都可以看到Money changer
一条街都可以有好几家
白白亏了RM 300~ T.T
为什么那么冲动在机场兑换货币?!!!!
这次买了一个很贵的教训
下次得做好一点功课 T.T

带着很痛的心
去7-11买八达通卡
柜台女生叫我直走去对面买
买了八达通卡之后
顺便问那柜台男生去哪里买电话卡
他说:“你去对面”。
我问:“是7-11吗”?
他又重复:“你去对面”。
现在是怎样
对面很多店啊~
回答清楚一点会死哦....
心里超不爽的
买了CMHK电话卡 (HKD 68)
*HKD10 =~ RM6.80
里面有1.5 GB data和HKD18 余额

钱换了,网络有了
都傍晚6点多了
走到机场外面搭巴士去民宿



只能怪自己没有common sense >.<
放工时间就不应该搭巴士!
超塞车肚子超饿~~
原本半小时的路程竟然塞了两个小时才到~!

晚上八点多终于到楼下了
看到那栋楼...我真的.....无言......



跟着民宿姐姐给的指示
搭电梯到14楼
走后楼梯上15楼
很可怕~~~!!!
好像恐怖片的场景 T.T



壮起胆什么都不要想
加快脚步走到民宿那里 >.<""
这里看影片,你就知道那路程有多可怕了~

民宿里面的环境很好
预料到香港的地方会很小
所以看到房间的时候没什么惊讶



我跟一个外国女生同房
很酷的....都不说话
我也没心情去跟她闲聊
又饿又不安
放了行李走下楼找晚餐

第一次有那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那环境真的令我很不安
进了麦当劳随便吃了一个汉堡 (HKD11)




填饱肚子后到处走走
街上都是电视剧里熟悉的场景
连过马路也一样无奈 (想象那种失恋的女生过马路+很伤心的背景音乐) >.<



走着走着被老板娘叫进去吃面





叫了一碗鱼丸汤面 (HKD28)



还蛮好吃的!
面很脆,汤头刚刚好 
他们自制的辣椒油够辣够香!

吃饱后才十点多
好想到处走走看看
可是...住在这种地方...
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 >.<""

6月22日 星期四

既然不能迟回
早上八点准备好后就出门去
上班时间,港铁很拥挤!



冲忙中看见王喜
可惜没机会拍照~

中环太多高楼了
就像电视剧里的场景
满街都是上班族



看到密密麻麻的高楼
有点不知所措
只好盲无目的地走

看到很可爱的电车站/叮叮车站







没有错的话,叮叮车只有一条很长的路线
无论从哪一个站上车或下车
只需要给HKD2.3!超便宜的!



坐在叮叮车上欣赏沿途的街道风景
那感觉很舒服
没有目的地
没有时间的限制
没有迁就
没有牵挂
感觉对了就下车



在电视剧里时常看到的楼梯街
当然要打卡




上楼梯的时候
跟一个檫肩而过的搬运帅哥对到眼
还对了三秒
那一刻就像电视剧里的一样....
看戏看太多XD

在路上看到游客向警察问路
这一幕太帅了啦~~


不知不觉4个小时过去了
赶紧在午餐时间之前找到一乐烧鹅


看看那餐牌和价钱.....
不管了
心痛也要吃


在香港吃东西都必须跟陌生人搭桌....
虽然很不自在
但看到这只超诱人的烧鹅腿
一切都值得!!
香脆的烧鹅皮还有皮下的脂肪...
一口咬下去的感觉超幸福的!!

除了烧鹅腿
还点了一盘叉烧烧腩饭
这一顿午餐花了HKD170.... 
我会好好记住那满足感~

吃得超级饱...
晃着晃着的时候发现
在香港很难找厕所 >.<
只能去购物广场里的厕所或者路边的公厕
因为香港的港铁站大部分都没有厕所的
还有,香港的矿泉水好贵
HKD8.50就是差不多RM5.50一瓶500ml >.<
这种奢侈的矿泉水买一次就好
明天从民宿装两瓶出来!




搭叮叮车到时代广场附近的车站下车
经过鹅颈桥看婆婆打小人
有种很阴森的感觉 >.<




还是要说
在香港不怕找不到喜欢的衣服鞋子包包
只怕没有钱 =.=
这种广场商场实在太多了啦~



下午三点多
搭山顶缆车上太平山 
那队伍不是一般的长
看看那人海~~ >.<



买了来回票排队搭缆车(HKD 90)


缆车每隔八分钟就有一趟了
这么汹涌的人潮
只不过等了一个小时而已



山上的山顶广场
一样都是名牌








买了抹茶冰淇淋 (HKD10)一边吃一边欣赏风景



顶楼是观景台
香港的高楼太多了
密密麻麻的
虽然看起来很美
但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游客好多~ >.<



大老远上到来一定要等天黑看夜景
可惜不能静静地欣赏 
游客太吵了 =.=



夜景拍完了
下山找食物去
肚子超饿~

Google了民宿附近的晚餐



吃艇仔粥和豆浆油条 (HKD35)



很充实的一天
回去冲个凉
看看明天的行程
倒头大睡

6月23日 星期五

到香港一定要体验道地的茶餐室



看到服务员很匆忙的招待客人
我快速的点了我想吃的
免得被骂 >.<"


西多士和鸳鸯,还有一个菠萝油(HKD44)



在茶餐室里细细品尝食物
感受当地人的生活习惯
其实真的不是很喜欢那种紧绷的节奏

走去港铁站的路上
看到街坊都可以拿免费的报纸



这一天的行程是去大屿山看大佛
先搭港铁到东涌站
然后坐缆车上山

终于可以搭水晶缆车了!!
虽然来回票真的很贵(HKD255)
可是值得体验一次







还好一早去排队
大概半小时就能坐水晶缆车了
尴尬的事情是...
车厢里可以坐8个人
四个是印尼华侨
另外三个是中国人
那一刻觉得一个人好孤独
就那一刻而已啦 ...

撇开孤独不孤独的想法
好好欣赏那幅美景



还能看到整个香港机场~





到了山顶
先是经过昂坪市集
市集模仿着古时代的建筑
售卖食物和纪念品

遥望那尊大佛
很壮观





前面是宝莲寺



寺庙的建筑物像古代的宫廷一样






走268级楼梯就到了





来到大屿山一定要吃山水豆腐花



那入口即化的感觉
忘不了




大概中午十二点
回去缆车站了



由于下山的人不多
可以不用跟陌生人同坐一个车厢
知一个人包一个水晶车厢
特别兴奋








下一站,搭港铁到深水埗找午餐
走着走着看到家好月圆荷妈的饼铺
好真实啊!








我点了午市套餐:鸡扒+罗宋汤+柠檬茶(HKD 42)
鸡扒可以选配白饭/意粉/薯菜





其实香港人的服务也没太糟糕啦~
吃饱了走去拿杯水的时候
服务员立刻走过来帮我
还说:”叫我拿嘛..”
瞬间觉得人间有情...

又是一顿很饱的午餐
到处逛逛消化
在鸭寮街看到薛家燕和林嘉華在拍戏
应该是《灿烂的外母》



那时才体会到原来一幕戏是那么难拍的
Retake了五六次 
当演员一点都不容易 >.<

之后到旺角波鞋街走走






天气很热
快要发烧了
高楼太多
热气都被困在城市里
买了五花茶解暑 (HKD18)



这种天气...还是回去冲凉休息一下比较好

回到民宿看见新来了两个很可爱的台湾女生
总算能跟热情的人说话了
冲凉之后
到客厅跟民宿姐姐聊天
她介绍我一些好吃好玩的
七点多走下楼到她说的地方吃晚餐

那是一家很多明星都去过的小店铺




出名的是狗仔粉 (HKD23.5)
就......还好...........味精很多.......



不是很满足
反而对面买的咖喱鱼丸(HKD8)更好吃



庙街就在前面
感觉就像我们的茨厂街
没太大的惊喜





经过糖水铺看见很多人在排队



进去吃了一碗芋茸莲子西米露



很浓的芋头香味
不会太甜
感觉刚刚好 =)


时间才八点多
想到维多利亚港看夜景
却给Google map点到荷兰去 >.<
找个维港找了好久
经过早上的茶餐室
买个菠萝包顺便问路
那个大哥人很好的指路给我
总算不用走冤枉路

那幅夜景
多走一个小时都值得



每隔一段路就有人在唱歌
使整个环境和气氛都变得很舒服
那夜景太美了
栏杆设计得很好
坐在那里很舒服很不想回去



一个人静静地吹海风
那无忧无虑的感觉
怎么形容呢...
就像全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没有任何牵挂那样~ 

正当我乐在其中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破坏了我的心情...

一个黑人坐到我的旁边问我“hi, do you speak English?”
我没防备地回答他
他接着问我从哪里来啊叫什么名字啊
礼貌上意思意思的回答他
他接着说“can we be friend”
我顿时被吓到
直接起来转身走
可是感觉他一直跟着我

心想:
“完了完了,要是他跟我回去怎么办...”
“要是他在那个恐怖的后楼梯把我干掉怎么办....”
“要是他抓了我把我的肝卖掉怎么办...(我要留着缺钱的时候才卖的)”
我赶紧走到人群里摆脱他
呼...终于没跟上来了
好可怕 ><

在那里呆到十点多
没什么安全感
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 >.<"

搭电梯上民宿的时候
一个印度人说“hi, do you speak English?”
超可怕的!
电梯里只有我跟他!
这次我聪明了
没回答他,装听不懂
心里着急了...
14楼怎么还不快点到? !
他继续说:“Are u Chinese? Are u from Malaysia? Singapore? Philippines?....”
14楼到了!冲出去再冲上15楼确保他没有跟上来
终于安全回到房间了~~

洗澡后倒在床上
发烧了
不想吃Panadol
希望睡醒后没事~

6月24日 星期六
还是一样七点就起床了
身体还是热热的
可是不管啦
最后一天了
多喝水就好~

先到黄大仙庙走走


想说到庙里拜拜求签
可是不舒服
还是别进去浓烟密布的地方跟人群挤了




很像古装戏的场景


来到香港一定要拍照打卡的地方 - 彩虹村
这里很漂亮
走进屋村里
有种说不出的幸福感




香港很特别
每个地区都有公厕
虽然旧
但超干净
一点味道都没有




在彩虹站附近没有目的地走走
看到一家道地的茶楼



眼看才九点半
进去吃个点心早餐 (HKD49)



老板很热情
一边吃一边听他和其他街坊吹水
他们把我拉进去一起聊
老板说了一句很好笑的“在这里不用那么斯文,粗鲁一点就可以了,斯文就是败类了”

吃饱告别后
在市集里逛逛看看当地人是怎样买菜





提着大包小包的手信
回去整理行李



在香港没吃云吞面的话就白来了
选了附近一家有名的店



点了一碗云吞面和五花茶 (HKD45)
超好吃的!



面很细很脆
里面还有四颗鲜虾云吞
小小的一碗面
吃三四口就吃完了
这是我长那么大吃过最贵最小碗最好吃的云吞面


没什么行程了
去海港城走走



海港城是一家超大的购物商场
讲得出的超级名牌都有
怕没有钱而已

走去购物商场里的超市逛逛
周末可以试吃很多特别的东西
那些Promoter 都叫我阿mui.... =.=
“阿mui,要唔要试食啊?”
原来在香港人眼里,我这副模样还算是小妹妹
称不上小姐

  

在台湾走路都没那么累
今天真的走到脚没力了
到九龙公园坐着休息
公园建在城市里
虽然种了很多树
可是却没有那种很放松的感觉..



周末街上的人很多
走在人群中的感觉就像电影情节那样
漫无目的





在香港的最后一个晚上了
我已经对食物价钱没什么心痛的感觉了
现在看到想吃的就去吃

走进一家茶餐厅
点了鱼香茄子鱼腩煲(HKD68)
很好吃~
可是太大份了
打包回去当明天的早餐




吃饱了特地再去维港看幻彩咏香江
大家都等着八点看表演



找了一个位子坐下来
就...有点失望
幻彩咏香江只不过是播着背景音乐然后对岸的高楼放镭射

表演结束后
走到海边继续昨晚的享受心情
我坐在两对情侣的中间当电灯泡~


这是电视剧里,把跳海的人救上来的楼梯 XD


走着走着被一把歌声吸引了
很欣赏他们的勇气和对唱歌的热忱
站在那里看他唱歌看了一个小时还不舍得走
Follow了他的IG,回槟城继续看 =P


在港铁站柜台增值八达通卡的时候 
叔叔很耐心的问“你想点样加啊~”(还有尾音的)
他的语气就像警察叔叔在问小妹妹一样
超温柔的

回民宿之前
去佳佳甜品吃芝麻糊
好好吃哦~~~



6月25日 星期日

五点醒来
天开始亮了
把昨天吃剩的晚餐弄热
还是一样好吃




早上的街道很清静~
去机场之前先走去金发茶餐厅买了4个菠萝包回去给弟弟吃


之后搭港铁到青衣站再转机场快线去机场


这一幅围墙一点都不陌生




 下次就...尽量别选面....
经过加热的面真的很难吃~


在新加坡转机
有一个小时半的时间
走了三个Terminal
买了一双鞋
吃了一大片Pizza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我会怀念香港的食物
几乎我吃过的每一样都很好吃

这次旅行让我领悟到...
原来当我没有人可以依靠的时候
我能找到自信和勇气

一个人旅行一点都不可怕。

4 comments:

  1. 唔唔,香港一直都没有在我的旅程目的地里……在看了你的旅程日记之后,还是不想去 XD
    不是你写得不好,是我对香港有很深的偏见
    尤其是我在香港机场转机好几次都看到香港人粗鲁的态度之后,更加根深蒂固地对他们有偏见 =.=

    话说,就算是一个人的旅行,我想我还是会先花时间做好功课才出发
    可能是性格的问题,我无法这样说走就走,除非那边有熟人带路 XD
    否则我会很不安呢~~哈哈哈

    我曾经问十先生说:要不要来一次不做功课的旅程?
    十先生马上否决了,说以我的性格一定做不到!!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其实我也是为了任务才去香港的。

    老师的偏见也不是没道理,香港人给我们的印象真的很不好,在机场就能体会到了,也难怪你试过在那里转机后就不想去了~

    不做功课的旅行,在语言能通的地方问题还不大,顶多只是多浪费一点时间和钱。在语言不通的地方就不能了,超不安呢~~~嘻嘻
    。。看老师的日本行程就知道肯定不能不做功课~计划得超超超仔细的~!

    ReplyDelete
  3. 好厲害,你可以一個人旅行!
    下次你要雙人行我們可以約一約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