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一个人的旅行 - 台湾 19/5 - 28/5/17

那天想清假期
刚好到台湾出差的朋友问我要不要报名一起去玩高空弹跳
没多想
上网看了机票,来回包30kg行李才800多令吉
立刻买然后报名高空弹跳!

距离出发日期还有两个星期
每一天都很兴奋的为自己安排行程
只需要问自己想不想去,想不想玩,想不想吃
问自己想到台湾的哪一个地方
想住怎么样的民宿...
不需要妥协
不需要迁就


5月19日 星期五
优惠机票的坏处就是时间不好
启程飞机是下午5点15分
到台北大概晚上10点
省下一天的年假,上班过后直接去机场


第一次搭华航
空少很帅
服务很好
飞机餐还不错
坐在一个uncle一个aunty的中间
醒一下睡一下
看戏一下
4个小时多很快就过了

还想说十点抵达桃园机场然后赶上十点半的火车
竟然忘了预算过海关和拿行李的时间 =.=
加上机场很忙
飞机盘旋了30分钟才能降落
算了,肯定赶不上最后一班火车了
等入境了再想办法去新竹

入境的时候遇到一个很敬业的海关,他问了好多...
问我住哪里啊...地址啊...回程机票啊...
就是喜欢那种保卫森严的国家
安全感也多一点了
突然想起上次去合艾的海关................=.=|||

拿了行李之后
换台币然后买电话卡 
都快十二点了
什么高铁台铁都没有了啦 >.<
不想在机场过夜
只好包车到新竹

司机人很好
刚开始还担心他是坏人
毕竟那么晚了
如果他把我丢在深山的话我也不能怎样 T.T
我们在车上聊了好多
聊聊我的行程,聊聊台湾,聊聊马来西亚...
那一个小时的路程很快就过了
司机哥哥说希望我们可以当朋友
还交换了微信
刚到台湾就被他的热情吓到了 >.<

告别后,搬着一大箱的行李走进民宿
里面好温馨好漂亮
由于出发前联络了民宿姐姐说我会很迟才到
她给了我民宿大门的密码
还在桌上留了一张纸条




好窝心啊~
赶紧把行李扛上楼
同房的两个女生好可爱
一个来自中国
一个是台湾高雄
她们一见到我就说”你终于到了,还怕你迷路呢“
原来民宿姐姐跟她们交代了我会入住
我们聊了一下,交换了微信
快一点了
冲凉睡觉
明天开始我的旅途!!


5月20日 星期六
天亮了
抓电话来看才早上六点半


去玩需要多一点的精神
还是多躺一下比较好
出门之前见到民宿姐姐
问我今天有什么活动
如果没有的话就跟她一起去南寮国小的义卖会摆摊
我告诉她今天约了朋友
但下午会过去她那里走走看看
跟她告别后很开心的出门了!

看,这民宿的大门超有feel的~


一个人带着背包
走在台湾新竹的街上
好开心啊~~


眼看时间还早
在路边转角的一家小吃店吃点东西
虽然店里环境不是很好
但就是有那种很道地很亲切的感觉


第一样想要吃的就是那熟悉的贡丸汤!


等着孳崵的同时
先去全家买张悠游卡
忘了把iPass带去 >.<


新竹其中一个有名的食物就是他们生产的米粉
等孳崵到了,我们去城隍庙那里吃午餐




真的夸张到每一档都在卖米粉 =.=


还真的好吃,米粉口感很好,脆脆的...只是忘了说不要豆芽 =.=


吃饱后孳崵带我去等巴士到南寮国小
我不喜欢在台湾搭巴士
可能就懒惰研究路线
而且等巴士超浪费时间
不管了,拉孳崵去骑ubike 
虽然他看起来有点不愿意
虽然有点晒
虽然有点危险
但那路途超爽的!



骑了大概有半小时多吧
终于到南寮国小了!







看到民宿姐姐好开心
这是她摆的摊子



光顾她买了一包杏仁饼和一瓶茶

民宿姐姐问我们怎么过来
我说骑Ubike
她一副超惊讶的脸!
“很远勒!你们太厉害了吧...!”
然后孳崵继续他那副不愿意的脸 xD

既然来到这么远了
顺便去17公里海岸线继续骑 xD
那是一个17公里长的脚车道
骑着Ubike反而省下了租脚车的费用
只不过一路上会被路人用奇怪的眼神看我们
甚至听到:“太厉害了..怎么ubike可以骑到这里..”

开始我们的第1公里.................



沿途是不一样的风景
海边,红树林,沼泽地,风车....









好不容易7公里了!!
天阴阴的,下起毛毛雨了
还有10公里,突然下大雨的话就完蛋了 >.<
管不着那么多
一直往前骑就是了! 




到达终点了!!!!!


还好中途没放弃
还好没下大雨
满满的成就感

可是.....想到还要骑另外的17公里回去........~~~~ T.T


回去的途中
不一样的方向和角度
不一样的风景



明明阴天的.....
就是这个太阳把我晒得那么黑! T.T



骑了好几个小时
米粉午餐早就消化完了
停下来吃台湾香肠
一口咬下去实在停不了口



好累啊~
骑完了回程的17公里
还有半小时多的路程才到民宿附近
看那超大的太阳~~~~~ >.<



还好这一路都不是一个人 
自从这天,他一定更讨厌骑脚车 =P
告别后
回民宿之前在附近走走




走进一家很吸引人的烧腊店吃晚餐
好大盘~




走回民宿的路上
开始天黑了...



全身黏黏的
回去洗澡后好舒服~
跟新来的同房女生打招呼
是台中来的
是一个皮肤很白,蛮娇小的女生
竟然骑机车从台中到新竹!
太厉害了啦!
她人超好的
知道我接下来要去台中
特地介绍我好吃好玩的
她问槟城是怎么样的啊...
好玩吗...之类的...
有时候真的很心虚...
风景根本就比不上台湾
唯一骄傲的是槟城的美食

时间还早
到附近的咖啡馆开视频通话
民宿姐姐介绍我去的江山艺改所
好特别的名字
开在一个很隐秘的地方







新竹很安全
晚上一个人走在街上也不觉得危险



5月21日 星期日
这天,一早醒来准备去高空弹跳!!!!
孳崵的台湾朋友阿宪特地开车载我们去
总有好人不求回报
美好的早晨
有专属司机
听着很好听的歌
一路上都不无聊
在途中还停下来买早餐





去大汉山的路上很崎岖
我长那么大第一次晕车
真的快吐了
还好他们都很照顾我
把车子停在一边让我休息才继续走
台湾男生就是特别细心

两个小时多之后终于到了!
看到那座桥的高度
脚都软了 ><


心里不停的怨:“干嘛那么冲动?!”
超想掉头走的 >.<






工作人员很热情
我们登记好了之后就马上替我们套上装备
想拿点时间先冷静都不行 >.<”





阿宪人很好...全程帮我们拿着背包..



这种可怕的事情就不需要lady first 了...
看着孳崵跳下去的那一刻
心都凉了~~~



轮到我的时候
我磨蹭了好久......

真的很怕啦~~~ >.<"

可是众目睽睽之下不能丢脸
站稳控制情绪
倒数三声就往后躺(被推下去)~






一边喊一边想怎么还没到~~
其实那坠落的过程还不到三秒
可是往下掉的时候总觉得已经十几秒过去了~
当时可以清楚感受到那超强的地心引力把我吸下去~



挑战成功!!!
有些时候,就是那股冲动制造了很棒的回忆



带着满满的成就感下山
在老街吃午餐 



忘了这条老街叫什么名
这里的店铺都是老建筑
感觉很不一样



点了大肠蚵仔面线
肚子饿的时候什么都好吃



之前玩高空弹跳的时候在大太阳下暴晒了半小时多
吃了这碗冰超舒服的~




填饱肚子后

我们去一个城市派对
主题是酒和甜品
好多人啊~





我买了芒果番石榴冰沙
外表超吸引人的
虽然冰沙不怎么样


之后阿宪说去打棒球
去打棒球....?
大热天勒.....
而且三个人怎样打棒球..>.<

听他解释之后才知道原来棒球是台湾的国球

室内棒球场有发球机
忘了给多少钱就可以打二十颗球
新的体验!



一天就快结束了~



回去冲凉后
出去走走吃晚餐
又走到城隍庙吃米粉和贡丸汤
又忘了说不要豆芽



今晚房间里没有其他旅客
一个人睡好自由
可以大大声跟爸爸发语音信息
还可以开着灯睡觉

5月22日 星期一
今天一早就去搭火车到台中
火车站有好多回忆..
一个人坐着等火车
当时的感觉是自由
不是孤独



台中太阳很大
拿着那么多行李
还是坐计程车到民宿比较好

民宿大哥带我上楼的时候
简直吓坏了
民宿太可怕了啦~~~!!!
是在一栋旧楼里的一个单位
电梯很可怕
走廊很可怕
屋子很可怕
而且他说这晚只有我一个人在那间屋子!!

放了行李之后
带着很不安的心情去吃饭
吃了很好吃的猪脚饭





吃饱后决定换民宿!
要不然在台中的三个晚上都很难入睡~
回去搬行李的时候拍下了那可怕的路程~

终于安顿在舒服的地方了










休息一下忘掉刚才可怕的民宿
开始台中的行程!

还好附近的台中公园就有微笑单车站了



第一站先骑去香蕉新乐园

这栋建筑物里模仿七八十年代的商店和街道
里面其实是一家餐馆
只要在餐馆里消费至少台币100就能进去参观了







下面的那三栋楼是中友百货
超大超夸张的!
每一栋每一层都分类了





而我有兴趣的是诚品书店



在这样舒服的环境
找了一本书坐下来读


作者把她的旅游经历写得很有趣
值得买回家慢慢看~

天黑了~怎么一天那么快过~~!
走到一中商圈吃东西看街头表演



想买这个
可是一个人吃不完啦~ 
这是一个人旅行的坏处~



回到房间看见两个同房
一个是马六甲人
一个是香港人

马六甲女生是在台湾实习的烘培师

香港女生是来旅游的
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越聊越起劲

5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次来台湾的时候就知道在这里看电影很贵
可是很想体验一次!
所以今天一早就到秀泰影城看电影(早上的票比较便宜)





选了一部马来西亚不会上映的电影



爆米花还可以参咸和甜的


走进电影院只有我一个人而已!!
怎么售票员都不告诉我 T.T

不要想那么多
尽量享受电影
可是电影真的很烂
只好从中寻找值得学习的价值观
找回初心,是这部电影让我觉得最有意思的部分



去乐城宫之前
在路边摊点了面线当午餐





跟70岁的伯伯聊了起来
他说我看起来很小,应该不超过25岁
他说他有一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女儿在中国教音乐...
我告诉了他关于马来西亚的一些文化
聊天的过程
他似乎很感兴趣
而且越聊越开心..
或许对他来说
有个游客坐在这样的路边摊吃东西
是件新鲜事吧
看着他
有种难以形容的感觉
不懂那是寂寞吗...

吃饱后
称赞他煮的面线好好吃
他笑了
问我要去哪里
我说乐城宫
他很关心的问我会不会去
然后把我拉到路边指路给我看

跟他道别了继续往前走
那一刻有种强烈的感觉
人与人之间的相遇
是缘分

到乐城宫的其中一个目的
是要帮我的两个死党拜月老(听说这家庙很灵)



长那么大没试过自己去庙里拜拜
不懂怎么上香
只好看别人怎么做然后自己跟着做



原来拜月老是要当事人亲自拜的





看看这些成功的例子...






下一个要去的地方是西洋博物馆
今天好晒啊~
不能骑脚车
只能走路撑伞

看看那大太阳~




西洋博物馆真的让我大开眼界

马来西亚的古物看多了
那么齐全的西洋人古物还是第一次看













这是博物馆的内貌



参观完了之后在博物馆里的餐厅用餐
看似普通的德国香肠
普通的荷包蛋
普通的scone
可是加上他们自制的酱料
味道好好哦~



餐厅里播着钢琴曲
坐在里面好舒服啊~
超不想出去晒太阳 >.<


眼看还没到时间逛夜市
去附近的百货公司走走




这里的东西都很美!
不怕找不到喜欢的
只怕没有钱



试衣间的告示牌



今天走太多了
叫Uber去旱溪夜市

在车里

司机大哥跟我聊了起来
我说我一个人来旅行
他很惊讶的说:“你太帅了啦!”
我差点笑出来.... xD

旱溪夜市像我们槟城的夜市

就在一个空地上摆档口






唯一不同的是....






太夸张了啦!连这个也能搬到夜市.... >.<



走着走着看到大排长龙
是一个很帅的法国甜品烘培师!
我也跟着一起排
顺便拍照“益”我的两个死党 xD



买了抹茶卷~



晚餐吃羊肉铁板烧
白饭和水都可以任拿
超值得的!
而且味道很不错



吃太饱需要消化
从夜市走回去走了一个小时
脚都起泡了 >.<





回到房间
听马六甲女孩分享她的工作
很佩服她的智商那么高
被骂了,被欺负了都不会把不开心的记住
找个人抱怨就算了
而且她才21岁...好年轻啊..
我更佩服她对甜品的热忱

然后呢
轮到香港女孩分享她在香港星巴克工作的趣事
就这样
我们三个在房间聊起来
那感觉真好

5月24日 星期三
早餐吃了昨晚买的抹茶卷
好好吃哦,不甜不腻
走下楼搭公车到东海大学
想拍多一次教堂



突然下起雨了
在大学食堂里吃午餐顺便避雨
有一刻觉得自己是学生  ...





等雨停了
骑脚车去歌剧院



歌剧院的设计很时尚
能进去看歌剧的话更棒
可惜今天没有我想看的





歌剧院里还摆了一些摊子..好文青feel啊~




说好了要去马六甲女孩工作的甜品店吃下午茶
她说这家店在甜品界很出名
而且主厨是法国人
超帅的!
就是为了要看他才来的..
好啦我是为了甜品而来的...



经过两次的法式甜品
我已经渐渐爱上吃甜品了!
真的好好吃!
那吃甜品幸福的感觉
feel 到了~

离开的时候望进厨房
那个法国厨师转头望了过来
我立刻转移视线
走出店了才后悔死为什么不敢跟他对眼 >.<

这个地方真的太棒了啦
搁置的旧建筑被翻新改造
形成一个文创聚落
每一家店铺设计都很有格调












总觉得台湾的年轻人都很有心有力的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他们给我那种“青春不留白”的感觉
一点都不浪费生命

下午四点多
还没到晚餐时间
在附近街道逛逛
看看道地的老店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开在地下室的二手书店



太震撼了!!
还以为只是陈旧杂乱的书店
怎么知道里面的书都归类得超整齐的








在里面逛了一小时多
找到了两本很不错的书
才卖台币220!
超值得!



特别期待这天的晚餐 - 吃pizza!
之前在网上找了一家评语不错的意大利餐厅



服务员很仔细的介绍他们的菜单



然后带我上二楼
坐在落地玻璃窗旁边的位子
桌上点了蜡烛
感觉超好的!



点了Attilio Carnevale
是一个星星形状的pizza~
好好吃!好浓好浓的cheese~
每次吃了pizza之后心情都超好的!



骑脚车回去的路上经过柳川
进去骑了一圈



一路上骑回去的心情很好
这种自由自在的时光
不要结束好吗...

冲好凉之后到楼下洗衣服
马六甲女孩带了她们店的牛角包给我
好感动啊啊~



明天就要离开台中了
我们到隔壁的Family Mart喝东西聊天
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坚强的女孩




5月25日 星期四
一早被信息吵醒
看到更新的工作时间表
好繁重啊~
超破坏心情的
剩下在台湾的这几天
Live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

收拾好了拖行李下楼准备去高铁站
到台湾之前就已经买好去台北的高铁票
还以为高铁站就在火车站隔壁
之后再看地图才发现原来不是
行李太重了
叫uber的话要台币200
省起来吃顿好的比较划算

反正时间还早
去等巴士到高铁站
等了没多久
一个伯伯和阿姨告诉我说我等错方向了!!
阿姨建议我去搭火车
一站就可以到高铁站了
真幸运遇到好人

上网看了火车时间表
火车还有十分钟就开了!
拉着行李冲去火车站
超长的一段路!
看到售票处大排长龙
心想完了
排队的话肯定来不及
惟有去自动售票机试看
才没有一分钟就买到了!
赶紧冲去月台跳上火车~
火车票才15元 
还好没有叫uber =.=|||

到了高铁站

还没到12点36分
坐在月台发呆




一个人不是寂寞

是自由
美好的回忆让人怀念
微笑之后
勇敢的继续往前走




很幸运坐在靠窗的位子
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
稻田啊...风车啊....还有蓝天白云



把下面这张照片发给弟弟说:“Train To Busan!!!!”
其实真的会怕那道门突然打开然后丧尸冲过来..............



抵达台北的时候是24度阴天
终于不用流汗了~
好饿啊
走去民宿的路上又再吃大肠面线
总是对这个道地美食情有独钟





这是台北的民宿 - 大可居
环境很好
地点很好






check in 之后到麦当劳吃猪扒包
爽口的包菜,半溶的芝士和香脆的猪扒
一口咬下去超幸福的!



看到麦当劳招募夜班员工
32000新台币大概是马币4637 =.=|||
我可以跳飞机留下来工作吗?那我就可以天天吃猪扒包了...



吃饱后找了我最爱的UBike
骑车出发去!!
当天没什么行程
只是安排了去青田街看看
然后傍晚去爬象山

时间还早

先跟着感觉到处骑
路过没想过要去的中正纪念堂





站在自由广场,那感觉真的很自由




老人家很悠闲的在中正纪念堂里的公园下棋
那一刻希望自己的父母也可以过上清闲的老年生活




青田街只有一些以前留下来的日本建筑







一路上很担心雨越下越大
万一在山上下起大雨怎么办...
万一困在山上...
万一遇到野兽...
万一遇到外星人...

去象山就是为了要拍不一样的101啊!
大老远来到不能放弃!








我真的走到脚快断了!!!
超累的!!
从来没试过爬山爬得那么累 >.<
那是因为我很少去爬山...


这个男生越过我,然后对我说:“加油快到了!”
差点就想说:“你可以背我上去吗....” 



好咯...拍到咯...甘愿了咯~
雨越下越大了
天都蒙了...



欣赏了一下,小心翼翼地走下山....
滚下去就完了... >.<""





到山脚的时候下着大雨了
推着脚车撑着雨伞看看附近有什么好吃的
很饿很累了
过马路也没注意
一个跟我擦肩而过的男生很温柔的说:“小心哦!”
我才回过神看到前面有一辆车湾进路口
再回头看那男生已经走掉了
太戏剧化了吧?!

在一条小巷看见一家居酒屋
气氛还不错
把脚车停一旁进去吃晚餐





下着雨的夜晚
听着歌,吃着超好吃的串烧
差在不会喝酒
不然那感觉更棒
这一刻好好好幸福啊~

吃饱了
雨小了
从小巷望去台北101
真的很美



骑了8公里到西门町逛逛
看到那个卖雨伞的阿姨
想起两年前跟她买的那把粉红色雨伞
在合艾的时候坏了
走去跟她再买一把

阿姨还是一样

档口还是一样
两年前的情景依然犹新



坐在西门町外面
听着伯伯弹风琴
看着人来人往
大家的生活都不容易



年迈的计程车伯伯
坐着抽烟等客人
很想走去当他的乘客让他早点回家..
三五个好朋友一起来旅行
很开心的自拍....
穿着校服的学生道别后各自回家...
穿着西装的上班族放工了走向地铁站...




天气转凉了
坐在这里吹风发呆真的很舒服
很不想走
很希望时间能停止

夜了

回去的路上也变得清静




5月26日 星期五
这家民宿的床好舒服
一觉睡到天亮
精神超好的

一个人旅行的其中一个坏处是吃不了太多样的食物

所以我得好好的利用每一个用餐的时段
早午晚餐尽量吃

这天早上
我进了一家早餐店吃三文治






走去脚车站的路上
看见阿嫲在走廊包粽子
我好喜欢吃粽子啊~
可是一个人吃一大颗
肚子肯定撑整天






拿了脚车后骑去河滨公园




又是一个很棒的脚车道
总有一天,我会实现我的的骑车环岛梦



在河滨公园度过了美好的早上
下午的行程是去逛街买手信

在中山捷运站的时候
一个伯伯向我问路
我竟然还可以教他 =D
下车之前跟他道别
又是一个偶遇

等着五分埔开店营业之前
去吃虱目鱼粥






在五分铺逛了一下
没有买衣服的心情





朋友托我到Sunny hill 买凤梨酥
在店外面遇到超好的伯伯
他主动的帮我把脚车放好


购买之前
服务员把我带到一个角落坐下来试吃
原来吃凤梨酥可以吃得那么享受...



准备离开的时候
伯伯问我要去哪里
我说捷运站
他说跟导航可能会不准
然后很热心的指路给我
“你转右转左转右再转左会看到脚车站,对面就是捷运站了。”
我很努力的记住那路线
第一次不用看导航就能到目的地
感觉真好



在台北这个大城市
想去的景点都去过了
晚上一个人晃这晃那
还是回到了曾经到过的地方....
美丽华百乐园上的那座摩天轮
依然让人觉得幸福




等了17分钟坐水晶车厢
工作人员忍不住地问我:“小姐一个人吗?”
“嗯。”

一个人坐摩天轮,或许有点奇怪。





回民宿之前
坐在Family Mart 吃泡面
当时店里播着A Moment Like This
听着旁边的台湾人发泄工作的烦恼
而旅程即将结束的我
很快也就得一样回到现实




5月27日 星期六
今天约了孳崵和阿宪一起去淡水玩
在台北站等他们的时候吃了葱抓饼当早餐



从台北站到淡水站有一段距离
我们在途中聊天打发时间

到淡水的时候下着细雨
但老街还是一样热闹





我们吃了淡水有名的“阿给”
阿宪吃得津津有味
但我们就....
只能说胃口不合



新北投就在附近
想说到那里走走看看
下次一定要试那里的温泉!



我们骑Ubike到一个叫“梅庭”的地方
游客可以从中了解日本的建筑构造和其历史








阿宪说,来到北投一定要去图书馆
果然一点都不失望!
如果我们那里也有一座那么美的图书馆该多好





傍晚
我们在台北车站选了一家餐厅聊天吃晚餐
这趟旅程的其中一个收获 - 交了新的台湾朋友
吃饱了,道别了
希望下次再见





在台北的最后一个晚上
呆在营业24小时的诚品
真的很不想很不想很不想走...





刚好爸爸微信我
我告诉他我不想回去
我太喜欢这里了..
他说,如果我不回家的话他就报警 ................=.=|||

最后一晚
想好好的感受台湾
决定走两个小时的路程回民宿
就是喜欢在台湾的那份安全感
一个人11点多走在路上也不觉得害怕




  


5月28日 星期日
那天在美丽华百乐园买衣服
阿姨告诉我说机场捷运已经开通了
真的超方便
新台币160
从台北车站坐40分钟就到机场了
不像两年前那样搭火车到桃园再搭巴士到机场








在台湾总是遇到好人
带着超重的行李箱
幸好同车的男生帮忙扛
到机场check in的时候
叔叔看见我迷茫的样子
超好心的问我要找什么
然后就把我带到那个地方了

就这样
结束了美好的旅程




我真的很爱台湾这个地方
很想继续探索每一个角落
很想深入的感受台湾人的生活
或许是因为台湾人的热情
抑或许是因为曾经在台湾的那段美好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