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3

2019年中

妈妈常说:“人算不如天算,不要计划太多。”2018年在我得到纽西兰打工旅游签证之后,她一直提醒我这句话。

还记得那段时间常跟我妈讨论我的出走计划....
“我的目标是存一大笔钱,然后一个人去欧洲背包游...”
“如果喜欢纽西兰,我会努力找份正职,拿到工作签证后再拿居留证...”
“不如趁年轻去不同的国家体验,马来西亚人除了可以到纽西兰打工旅游,还可以到澳洲、加拿大和爱尔兰...”
“我想在纽西兰打工旅游结束后,到台湾打工换宿一个月....”

结果,真的应验了我妈的那句话:人算不如天算。这趟原本可以维持九个月至一年的旅程,我只待了四个月。在纽西兰认识的同伴们知道我得提早回家,纷纷说可惜,好不容易申请到签证,还体验不够就离开了。比起可惜,我更在乎的是我的家人。

离开了美好的生活和国度,这段时间一直在寻回生活的重心和意义。从一开始的迷茫,不知道活着是为了什么...一个多月后渐渐回到现实生活的轨道。跟半年前一样,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十一小时。不一样的是,现在的生活比以前过得更充实。

26岁半,没有更多的青春给我浪费了。之前放工后,我不是窝在房间看连续剧看综艺节目,就是到外面吃晚餐吃宵夜。从纽西兰回来后,除了戒掉吃宵夜的习惯,三餐也会尽量跟着营养师的建议来吃。现在晚上放工了,一星期至少有两天去运动。其余的晚上,不是看书就是跟朋友聚会聊天,或是开车出去兜风散心。

从前的我很爱吃,觉得享受美食是人活着的一大乐趣。在纽西兰生活了四个月后,察觉自己更享受跟不同文化背景的新朋友交流。用别人的故事和经历帮助自己成长,这也算是生活乐趣的一种。

日后,好好生活,是我活着的目标。

2 comments:

  1. 为什么只待了 4 个月呢?身体状况问题吗?还是什么原因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家人在店里忙不过来,加上他们为了店里的事起争执..所以在关系恶化之前,提早回家帮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