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保护自己

在吉隆坡的第五个星期
我发觉...
我已经失去自我了
我不再是当初那个接到诈骗集团的电话还认真回答问题的我
不再是那个人家拿着慈善集团照片来跟我要钱就捐的我
不再是那个不计较吃亏什么都帮的我
我开始变得心机重
会处处提防人

大家都怀着利用人的心
我只不过是不想被利用而已
不想等到没有利用价值的时候就被抛弃

但我还是保留着那颗真诚的心
给值得信任的朋友

至少很庆幸的
我们一起来的这班人
是朋友

10 comments:

  1. 要快乐的活着,不要因为世界的规则让活着失去了应有的意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乐的活着当中,也要尝试不让自己受伤害

      Delete
    2. 去买保险,他们说受伤会赔的。
      然后就可以不要照这世界的规则去疯了。

      Delete
    3. hmmm....那你应该是那个卖保险的~

      Delete
  2. 我到现在还是会认真回答陌生电话的问题 T^T

    ReplyDelete
  3. 在那里,能够的话,尽量少自己一个人出街。
    认识一个人不久的话,最好别随便跟那个人出去。
    即使跟他出去,最好找个熟人一起去。
    如果真的连熟人都出卖你,那没有话说了……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减少风险的可能性,而不是 100% 避免
    有时候,不是身体受伤,而是心受伤,那是保险所不能够赔偿的,所以一定要带眼识人。

    虽然我不喜欢吉隆坡,也不怎么喜欢吉隆坡人
    不过无可否认,我还是曾经遇过一些很不错的吉隆坡人的。 :)
    总之,自己小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谢谢老师,我知道了。
      来这里的第二个星期,我就看到人性险恶的一面了~
      唉~~~
      不过我会尽量带眼识人的 ><

      Delete
  4. 不算心机重吧,只是提防人而已。小心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