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社会,人生

昨天晚上爸爸接到电话,一个我小时候时常在他家玩的uncle去世了。他是爸爸最好的朋友。

晚上11点多,爸爸载着我从槟城赶去怡保。有一点悲伤,但不至于很难过,因为对大家来说,那是给他的解脱,总好过每天要吃十多粒药丸。在南北大道上,我陪爸爸聊天,不然他肯定会睡着。在两个小时的路程,虽然要很努力的撑着眼皮,但我上了很宝贵的历史课和道德课。

爸爸和我说他和uncle怎样认识之类的以前的生活就是那么简单..谈得来的,真心的,就已经称得上好朋友了...哪像现在那样..让我最不能接受的,竟然是朋友这个词已经不再只是朋友,而是加上利用和交易。

爸爸说,一定要坚信这个世界上有报应。所以不可以做错事,不可以害人,不可以打破人家的饭碗。就算自己被陷害,也不要报复,反正他会得到应有的报应,而我们自己,也因为容忍,退步和不计较的心而得到福气。

凌晨一点多到怡保了,爸爸带我到怡保一间出名的煮炒店吃宵夜。还没进店,就已经听到店里大吵大闹了,是一桌年轻人,可以不顾周围的人,很大声地在发表他们的个人意见。不懂有什么好激动的,在大家眼里,就像一群没有受教育的人,穿得再斯文也没有用,他们的举动已经让他们没有形象了。不是我们故意要听他们的对话,而是不得不听。对年龄比他们大的人来说,那一群年轻人只不过是凭着自己有一点的知识,然后互相推翻对方的意见。他们真的很吵很吵,东西再好吃也吃得不舒服了。

其实,那就算了,可能我自己有时候也会这样不顾周围的人。最看不过眼的,是一个智障的人,向他们要十仙的时候。爸爸说十多年前,他已经常在这里出没了,以前和现在一样,只不过是要十仙而已。因为他的出现,店里突然安静了。原本讨论得很激动得他们,立刻安静,没有人要理他~!!周围的人都望着他们,他们竟然好意思忽视他~!!就十仙而已啊~!那时的我,很鄙视他们,斜视过去他们那里,真的很想去讲他们~~!!或许有些人认为,他有手有脚不用给,但他这样怎样做工?!而且他真的只要十仙而已~!!

讲到就生气....

之后在丧礼那里坐着,听大人聊天。很庆幸的,他的个儿子都很孝顺。

人,总要面对生离死别。我已经开始学习接受了。

早上7点多到槟城,第一次几乎24小时没睡觉...

睡了3个小时,去上学了。

继续我的生活。

2 comments:

  1. 看了你的文章后心里突然凉了一下,可能可怜那位智障的吧。。。

    ReplyDelete
  2. 人都在隨著時間而改變
    而你
    真的長大了很多
    走出了校園看到的事情也不一樣了
    你才會發現
    原來外面的天空是那樣的
    很開心看見你的文字
    就像你的人一樣
    那麽的真誠和真實
    爸爸說得對
    不可以做壞事
    哪怕別人真的做了
    自己真的不能去碰它
    因爲會有報應的
    而至於朋友
    真心的有一兩個就夠了咯
    但最重要的還是從自己出發
    我總是相信
    那是一種互相的關係
    拿出自己最真的心來面對別人
    你也一樣會得到同樣的對待
    或許不是每一個
    但至少會有的
    要是大家都帶著目的和利用的心態去出發認識朋友
    那這個世界真的會很可怕的
    不管日子過得怎樣
    你還有我

    真心的祝福你 <3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