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Mr.Bartender》

那天去吉隆坡
约了一个大学朋友喝茶聊聊近况,聊聊人生
很欣慰还有这样一个聊得来的朋友

谈话中最引以为傲的是
我们的想法脱离了社会规定的步伐

所谓的规定步伐:
- 大学毕业后找一份相关的工作,从新人拼到主管
- 找个人拍拖3年5年,大概30岁结婚生孩子
- 接下来的十几二十年为家庭和孩子奔波劳碌

那...梦想呢?

在大人眼里
没照着这种方式生活就是浪费青春浪费生命
谈什么不切实际的梦想?
更别谈环游世界体验异国风情
钱花光了,没有半点储蓄,以后怎样买房子养孩子?

所以....我的人生是为了存钱组织家庭养孩子?

不是的,这不会是我的理想人生

我想去看世界
我想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我不想十年二十年后回头看
我的人生只有埋头苦干

别再告诉我路应该怎么走
我的人生,我会自己负责。

最近迷上朋友介绍的一个網路影集《Mr.Bartender》
而这一集
正是我想表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