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30

《殭》

最近看回两年前的港剧《殭》
当时觉得这部连续剧的电脑特效太多
没什么兴趣看



这几天闲着没事做的时候一集接一集的看
今天终于看完了第33集

故事很特别
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情节
几乎每一集都不觉得闷
可能我最近看戏不多
不觉得这部连续剧像网民说的那么烂
也不会去挑剔谢安琪和郑嘉颖的演技
管它抄不抄袭
反正就觉得他们很登对
看得舒服就好



看完后感触特别深
剧中郑嘉颖一直强调活在当下
人总有一天会离开
或许几十年后
或许几年后
或许几天后
有时间就想清楚自己最想做的是什么
想清楚了就去做
不要留遗憾

剧中的谢安琪也有特异功能
她可以让死者复活一分钟交代遗言
那超短暂的一分钟
千言万语都说不尽
活着的时候
我们又浪费了多少个一分钟?
浪费了多少机会去表达内心的想法?



故事也讲述了一些人
几乎用尽一生去追求成就
执着到忽略了生活
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
直到最亲的人离去
才惊觉原来这几十年来都忘了好好相处




看着看着
我觉得缘分和爱情才是整个故事的核心 
男女主角在几百年前曾经在同一个时空下
虽然不曾相见
但冥冥之中带着联系
等到对的时候出现在彼此的生命里
不迟也不早





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何尝不是如此?
既然每个人的出场次序那么重要
那何必执着于离去的人?
曾经的美好回忆
也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忘
不是更好吗?

该留下的人
该珍惜的人
自然会陪我们继续走向余生

我一直警惕自己
把握每一次能见面相处的机会
见一次就少一次了
对我来说
“下一次”,“找一天”,“有机会”,“等有空”....
都只是推搪的借口
所以呢
与其那么为难
倒不如直接和我说“其实我不想浪费时间在你身上”
我会更感激

真心想要见面的
立刻安排一个日期
无论是一年后两年后
我一定赴约

长大出来社会后
虽然看清了很多现实的事情
但失望过后
反而很感激这些人和事让我学会如何生活
学会如何为自己而活

活在当下
不留遗憾

期待每一个明天
期待每一趟旅程

这才是生活。



p/s: 因为这部连续剧,喜欢上胡鸿钧和谢安琪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