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属于我的未来

我是我爸口中说的“没有未来的人”
其实我对这个称号还蛮引以为傲的 XD

所谓“有未来的人”大概是这样:
- 大学毕业
- 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 找个人拍拖
- 努力工作,升职加薪
- 存钱买房,结婚,生小孩
- 最后当然是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爸的逻辑)

像我这种没有未来的人,流浪计划可多了呢...
- 新西兰打工旅游
- 台湾打工换宿
- 澳洲打工旅游
- 爱尔兰打工游学
- 加拿大打工旅游
- 最后......当然是带着满满的经历和回忆回国...然后再想办法继续流浪!

这计划对我而言
看似完美
但有时候会想
什么是人生?
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完美?

其实这个问题
不是1+1的答案
更不能用别人的答案作标准
我觉得人生啊....
就是要为自己而活
为自己的决定负责
无怨无悔就够了
哪怕某个决定带来了烂透的结果
也不后悔
因为那是自己曾经最想要的

距离新西兰打工旅游还有两个月
出发之前
学会放下
学会接纳
频频回头只会裹足不前
倒是应该感恩过去的人事物
丰富了经历
让自己成长

眼看前方的路
我敢说
那一定会是精彩的

4 comments:

  1. 哇~~是自己一个人去吗?还是跟男朋友一起去?
    哈哈,那天我跟十先生说起这个话题,我说,就算回到过去,我依然不会选择去打工旅行
    我喜欢旅行,但是不喜欢去外地生活,除非逼不得已
    旅行和打工旅行是两回事,我虽然不是个恋家的人,我也会羡慕人家可以去打工旅行,但是我不会想去
    像你说的,我的人生目标不在旅行,而是教书,旅行只是我的兴趣,我不会把它当作我的工作
    另外,祝你打工旅行一切顺顺利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自己一个人去,没有男朋友了 >.<
      对啊,旅行和打工旅行是两回事。
      每个人想要的模式不一样,自己舒服就好 =)
      老师,谢谢你的祝福哦 ^.^

      Delete
    2. 啊,又没有了啊?
      哈哈,找一个跟你相同理念的男朋友,不容易啊~~
      呵呵,想起我在你这个年纪时,都还没谈过真正的一场恋爱呢 XD

      Delete
    3. 真的...所以才一直换...
      一辈子很长
      不想将来后悔~

      还挺羡慕老师跟先生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