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1月21日

很多人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
做么你选这科....
高中那两年我回答:因为我喜欢IT
diploma那两年我回答:因为高中拿了,所以继续拿
Degree这两年我应该会回答:因为diploma拿了,所以继续拿

degree开始之前还有另一个问题:
做么你要从 Internet Technology 换去 Information security
我的回答是:因为我不喜欢programming,只想顺利读完顺利毕业
哪里知道...
这个新的科系,给了我很大的压力
因为能进到的,都是CGPA 3.2 以上的人
而我...太低估SECURITY这个字了

朋友曾经问过我一个问题
我选security是真的喜欢,真的想往这方面发展吗?
不是的,我只想毕业
我跟他们不一样
我连他们几乎每个都会做的事情(hack wifi)我都没做过
应该是说,我根本不想学
经过下午的那个security talk....
我已经清楚知道我的路该怎么走了

那个主讲人,是一间类似网络保安公司的职员
他和我们分享他的工作经验和这家公司的相关工作
他,可以说是个 professional hacker
工作范围离不开hacking...penetrating...去保护client的system
每天的工作
就是跟bad hacker 对抗
做这行,除了要有很聪明的头脑,还要有很积极的学习态度
正当大家很兴奋地讨论相关工作时
我很清楚知道,我不适合这类的工作

我对IT这个科系
唯一剩下好感的是database
我现在的目标
就是要把书读好
再一次用distinction去毕业
还有努力钻研database的知识和技巧
希望这一行会是我将来的工作


10 comments:

  1. 妹妹清楚知道自己做什么和不做什么的原因,这很棒也很重要!

    ReplyDelete
  2. DBA~~这是我的第二个志愿!
    原本打算如果当不了老师,我就要去考取 Oracle 文凭,当个 DBA 了~
    当时我是有在计划中要考取 Oracle 文凭的了,不过基于 $$ 的问题,一直都没有去考
    或许我该说,幸好我没去考??不然以 Oracle 的文凭,我想我会放弃老师这个志愿了,毕竟 DBA 赚钱不少咯!!哈哈
    不过,我先说一声,DBA 不容易当,要了解的东西很多,要知道怎么去调理一个 DB,让全部的 query 都可以在 5 秒以内跑出数万条数据。要知道怎么去保护一个 DB,不让别人容易侵入。要知道怎么设置 DB server,要知道……很多很多~~哈哈,如果更深一层的,还是有 programming 的……呵呵呵呵~~~在 IT,你是逃不掉 programming 的,就连 DB 也有 code 的哦~
    我会建议你自修 PL/SQL,虽然不是绝对,不过去 IT 界的话,那是非常有用处的哦~ PL/SQL 跟 DB 是有紧紧的联系的,我想 TARC 或许没有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原来老师也喜欢~~~
      真的还好你没放弃当老师,不然我们就不认识了 =P
      我对SQL很有兴趣,虽然也算是programming一种~可是至少还比较容易明白!之前diploma 有用过DB2 做 assignment..虽然说对这一大堆数据很累,可是比起动脑筋去写program,我还比较喜欢管理数据呢~
      既然找到自己的志向,我会努力的!
      谢谢老师的意见啊 ^^

      Delete
    2. 我今天刚刚考过 Adv DB~~
      有 14 分白白送给老师了~~因为来不及做,也因为有的不会做 >.<
      我做了 3 个小时 25 分钟,头都低着低到酸死了~~~
      不过,DB 还是很好玩,只是算 costing 的那方面,我不行啊~~算到头大 XD

      Delete
    3. hmmmm.....好像...很高难度...可是不用紧!等我也学了就知道了~~ ><

      Delete
  3. 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是好事哦。。。呵呵。加油咯!不喜欢的科目对你来说要搞好不是问题来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