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8

Emotional Bank Account


那天跟姐姐聊天
对她提到的Emotional Bank Account感兴趣



看完了这部短片
突然领悟到两个人从相恋到分手的关键
那关键就是“情感户口”里的余额

当男生做了一些让女生开心的事
女生情感户口里的余额就会增加
从影片的逻辑来看
一件不开心的事足以毁掉五件开心的事
1比5耶....
难怪感情那么脆弱


无论是家人,恋人或朋友
其中一方的失落多了
另一方也不愿修补户口里的空缺
渐渐的
一段感情就这样告吹了

无奈。




4 comments:

  1. 我是觉得,感情不能够这样以 5:1 来衡量吧……
    我和十先生到现在依然没有吵过架,也不是说我们不曾意见不合过,不曾对对方不满过,不过我们真的是如视频里说的,感激对方
    如果能够时时刻刻都对对方怀有感激之心,时刻互相提醒和学习的话,爱情就算不会升温,至少也不会降温
    我认识十先生十多年了,到现在,就算是我请他给我倒杯水,我还是会看着他,跟他笑着说谢谢的
    这是我妈从我小时候就教我的爱情观,我也见证了我爸妈到现在依然相敬如宾却又不失初恋味道的爱情,所以我一直都很崇拜他们的爱情观,也在学习着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方式还挺好的
      我认同老师说的
      不要让其中一方一味索取或付出
      两个人自然能维系感情,一直走下去

      两个人一起最怕的是感情降温
      至少不吵不闹
      肯定能保温

      Delete
    2. 其实,到头来,我还是觉得……
      除去性格不合,人生伴侣嘛,就要找一个跟自己有共同人生目标和理念的人来当人生伴侣
      就算理念和目标不可能一致,但是至少不要相去太远,而且其中一方必须妥协得心甘情愿,否则还是一样会吵架的
      所以在谈恋爱时,甚至当朋友时,就要先了解双方对未来的目标和定向,看看自己是否能够接受
      可能因为我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已经很迟了,所以已经看好自己要的对象必须是什么样的人,否则宁愿孤独终老 XD

      Delete
    3. 老师,你的这番话很受用
      “不要差太远”,这是重点
      曾经一段,差太远了,到最后,累的是自己
      也因为这样明白到,不能够再随随便便跟着感觉走了
      而是真的要互相了解之后,再好好地谈一场恋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