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3

失望。

为了让其他同学的分数能达到平衡
被认为功课比较好的要带领其他人做assignment
我成为其中一个

担起这个责任
我敢说我付出了很多
我敢说我牺牲了很多睡眠和时间
结果我的组及格了
是全班最低的及格

听到分数的那一刻
头脑一片空白
我对不起我的组员
尽管他们说要求不高
但这个成绩完全没达到我的要求!

我不想听“你真的尽力了”,“很好了啊”,“及格就好了”
我不要听这些!!
不要再告诉我尽力就很好!
别人能达到的成绩我做不到
无论我再尽力也没有用!
这已经证明了我的能力有限!

19岁
可以像小时候那样
辛苦就不要做不要学吗...
是不可以!
我也知道不可以!

我真的很想大喊!!!
可以再发挥我多一点的能力吗?!!!

6 comments:

  1. 别这样
    虽然你不想听安慰的话
    但我真的要告诉你
    有时候太过于执着不是一件好事
    你应该坚持必须坚持的事
    既然已成定局了 就把它忘记
    我们人不可以总是活在过去
    你只需要分分秒秒警惕自己
    我接下来会做得更好 做得越来越好!




    真的不要想太多
    千万!!!!!
    千万不要做傻事!!!!!
    今天看了报纸真的是极度伤心 =(
    不要因为一些事情想不开

    如果你真的很介意
    或许你可以放松心情
    问问自己:
    十年后的我会在意自己在一次assignment中分数低吗?
    当我老了儿孙满堂的时候会在意这事吗?

    未来很长
    不要把自己局限在这么狭小的光阴里
    =)!!!!!!!!!!!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如果一组人会得到这个分数,绝对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整组人的责任,所以没有所谓的“对不起我的组员”这种话。难道你做作业是为了你的组员吗?如果是这样,我也会说“尽力就好了”,反正你是为别人尽的力,仁至义尽了,有什么好伤心的?

    让学生做 group assignment,就是要学生学习合作,而不是一个人做完,其他人拿分。说实在的,如果对方真心告诉你对方的要求不高,那么那个人可以说没有完全尽力。一个懂得尽力的人,是不会说对自己的要求不高的。你不也是这样吗?因此,对方也有责任负担这个分数,而不是你而已。

    另外,我想老师通常批改时会写下 comment。看看那些 comment,反省一下是不是你们对题目不够了解/误解了题目的要求?是不是题目要东,你们答西?还是不懂得 elaborate 多一点 point?这些都是老师写下 comment 的目的。

    这份 assignment 是不能重做了,不过下一份 assignment 都注意一下这些,确保大家都了解题目要的是什么,多找些资料,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如果是组员合作不够好,就想办法提高组员之间的合作,以及工作效率。这才是正面的想法。 :)

    伤心是一定会伤心的,不过还是想想接下来该应付的,以及以后该注意的会更实际些。我建议你们把这些经验、感想以及得到的 comment 都记录下来,随时翻阅反省,否则看了那些 comment 就忘掉,就算看 N 次都没用了。

    接下来,再加油咯! ^^

    ReplyDelete
  3. 琪 :你说得对,这个分数在我的人生中根本不值得我去难过,放心哦~我绝对不会想不开的,更不会让你翻报纸看到我 =) 对不起啊~让你担心了~ 只是那天心情真的很差很差,除了在这里写,真的不懂要找谁讲了~ 谢谢你哦~ =)

    老师:我也被朋友骂,为什么我要一个人做那么多?可以分给他们做啊~可是我只能说,是我安排时间安排得不够好,他们真的有尽力做,并没有推卸责任,只是我看到他们做不好的时候,已经没有力再叫他们改了,所以就自己做。隔了几天想起来,是我不够了解问题,尽管我已经给老师检查了几次,他也没告诉我我忽略的地方,最重要的部分,我竟然没有想到。我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谢谢老师~=)


    我真的很幸运了,有你们的安慰和指导,我会加油的~!! ^^

    ReplyDelete
  4. 哈哈,也是,没有人能够把事情做到完美的,不过你要改他们的东西之前,记得告诉他们一声,也算是尊重他们,那就好了。 :)

    你想学古筝的话,星期三晚上在慈济静思堂有啊~~ XD 我们才上一堂课而已,现在要加入还可以的 :P 你有时间的话就没问题,再告诉我好了。

    ReplyDelete
  5. 谢谢老师,下一个assignment不会犯同样的错了。

    静思堂离我家很近而已!!!好想去哦。。。可是要考试了。。考完试都上很多堂课去了 =(

    怎么办。。要快点找机会和时间去学,不然手指越来越硬了。。。

    ReplyDelete
  6. 哈哈,偶尔轻松一下嘛!我也很忙啊~~不过,我记得槟华好像有花乐队的,不是吗?以前没有参加华乐?

    呵呵,放心吧!我也是已经工作了才开始学的,手指可以练的~~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