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第一堂古筝课 ^^

先来说为什么我会突然想学古筝
原因是因为之前看到Miss Lee的文章写关于她弹古筝还是教古筝之类的~
加上发现自己好像没什么一技之长那样
所以我决定学古筝!

我去了Miss Lee介绍的那间音乐学院
一早醒来准备好后
很兴奋的驾车出门了~
原来去farlim只需要15分钟~
走进去第一眼看到那个老师
果然有一副很好欺负的脸 =D
可是我当然没欺负他啦~
哪里敢~ @@

开始上课的时候
好紧张啊~
因为是一对一的~
另外一件让我紧张的事是...
竟然是对着一面很大的镜子学的~ ==
我习惯看着人家的脸说话
可是刚才好奇怪哦
要看着镜子里面的脸
有点害羞 @@

一开始他教我坐的姿势和弹的姿势
我真的要开始学坐斯文一点优雅一点了 ==
之后就教音调,学看谱之类的~
老师还说了一些古筝的历史
忘了他说什么
只记得那句古筝有两千多年历史~ @@
他示范了之后
我就坐去右边
然后开始弹
我的手在发抖啊~~~
因为从来没碰过这个乐器
而且又超紧张的~
直到他走出去,放我一个人练习
我才松了一口气~
好好玩哦~ ^^
一面弹一面想象我以后会弹整首歌的样子~
哈哈哈哈~
我还在学爬的阶段
还没学走就学跳~ ==

弹的时候
我的其他手指很奇怪很僵硬~
所以一直要纠正
而且我的手很酸咯~
老师说学会放松就不会酸了
越弹越好玩了 ^^
用拇指弹的时候还蛮顺利的~
用拇指加中指也还好
但拇指再加拇指和中指的时候
晕掉~ @@
当我很努力的学的时候
有一个男生也来练了
他弹得很快
我不能专心研究
又不敢弹太大声
那时候已经练了差不多2个小时了
所以和老师说我要回了~

经过今天接触古筝
我真的开始喜欢了
我绝对不会半途而废!
不可以给那个臭钲皓小看我~!!
等着吧
总有一天他会嘴巴开开的看着我弹古筝班的《那些年》
哈哈哈哈~~~~~






10 comments:

  1. Haha...加油harrr..等你的“那些年”。。=P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不必紧张,反正你都说他是很好欺负的类型了,还紧张什么啊??呵呵~~

    有开始学什么乐曲了吗?还是只是单纯连指法?《沧海一声笑》? :D
    老师有没有欺负你啊?? XD

    我也是和你一样用那台古筝的,不过我几乎不看镜子,因为我都在看谱啊…… =.="
    哪一天我把乐谱架拿开,那我就会看到我自己弹奏时候的样子了~~
    应该是很难看的样子,一个胖女人在弹古筝 >.<
    这也是为什么我开始想要减肥的原因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嘛...当然会有点紧张,之后应该不会了..嘻嘻
      还没弹到《沧海一声笑》,才弹《龙凤呈祥》而已,还有两个指法练习~
      他不会欺负我啦~哈哈

      那我也要学不看镜子了,嘻嘻
      老师你很棒的咯~琴书画样样都会(棋应该也会啦hor?=P)
      认真起来的样子已经够迷人了
      减肥后更不得了~ ^^
      所以老师一定要加油~!!!

      Delete
    2. 哦~~ 《龙凤呈祥》虽然乐曲短,不过很好听~~
      《沧海一声笑》有简单的版本,也有复杂的版本。说真的,我也没学过复杂的版本,虽然我很喜欢~~哈哈

      下棋啊?我当然会啦~~中国象棋、西洋棋、围棋,我都玩过,只是从来没有赢过而已 :D
      我好像从来没有认真过,因为某某专家说了:你认真,你就输了 XD

      呵呵,我学古筝学了好多年了,是去年才开始真真正正认真学的,也开始真正享受弹古筝的那种感觉。每个周末我一定要练上最少三、四个小时,否则感觉自己缺少了什么 :P
      所以,现在开始感觉自己“输了”…… =.=" 很多地方都没学好……

      Delete
    3. 所以老师,你真的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
      那个专家是指感情吧~哈哈~

      Delete
  3. 那我是不是要下定决心去学电子琴lehhhhhhh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有种感觉就是,趁年轻不学的话以后就很难找机会了~
      所以我已经踏出第一步了!!
      你也要加油!

      Delete
  4. 看着妹妹这么有决心,我觉得好惭愧。几个月前,上了一个月的钢琴课,由于时间都给了补习,就没接下去学了。现在开始想念,看是时候回去了。妹妹学古筝的班费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唉~我现在也没时间学了~
      伤心咯~~~ TT

      姐姐对自己好一点啦~趁现在做自己想要做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