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怎样抉择

渐渐长大了就会开始安排人生
安排着,憧憬着未来的时候
心里充满期待和理想
就像我在中学的时候
不停的搜索资料
看毕业后路要怎么走
当选择越多的时候
方向就越模糊了
我曾经想过……
读酒店管理,厨师,烘焙,导游~
去留学香港,澳洲~
好伟大的志愿和梦想噢。。
可是当我考虑到经济和能力的时候
还是算了
脚踏实地的去申请了matriculation
进不了就继续中六
然后考进本读大学
哪里知道~
看到表姐读拉曼大学
我也开始搜寻相关的资料
用了一两个月的时间决定去kampar读foundation
又哪里知道~成绩达不到目标
结果用了两三天就去拉曼学院报读IT
说了那么多
重点是。。
往往安排好的事情都不能如愿的 ==

这次也一样
进学院之后
又开始策划diploma毕业后
要去kampar拉曼大学读degree
和朋友都几乎约定好了
还想好去那边要过简单的生活
踏脚车去学校之类的~
全家上下都知道我明年年尾要去读了
又哪里知道~!!
昨天被老师洗脑了~
他说了很多……
种种相比之下
我比较想去吉隆坡拉曼学院读advanced diploma
然后多拿 一张US 的degree文凭
因为喜欢practical based 的制度
奖学金也容易拿
唯一的问题是
我不喜欢那个城市
不喜欢那里的生活习惯~

唉~
又再一次不懂要怎样选了

丢coin可以吗~

posted from Bloggeroid

10 comments:

  1. 哈哈~~我也不喜欢 KL,太复杂
    我曾经告诉自己:我毕业之后就不会再踏入 KL 一步
    结果,现在三天两头就往 KL 跑
    去受训、去老哥的家、去出席一些活动、找朋友等等 XD
    人真的不能预言自己的未来,掌握不到啊~~~

    ReplyDelete
  2. 唉~ 是咯
    很多事情都说不定~
    惟有自己融入那个环境咯~
    不能把地方当因素~

    ReplyDelete
  3. 不要想这样多咯
    时间到了就会知道路要怎样走了~~~~

    所以凡事不可以决定得太早~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可是我也不想临时才做我会后悔的决定
      我妈也常说
      我们这一辈子
      注定会遇到什么人,跟什么人有缘
      兜兜转转
      结果还是会一样
      可能路不同
      但每件事情的发生肯定会有它的原因

      我安排好规划好了
      就顺其自然吧

      Delete
  4. 阿笨,不懂你最終的選擇是什麽,唯一不變的是
    朋友會一直陪在你身邊

    長大了,要更勇敢地去面對了
    雖然我也很不喜歡,但“成長”這兩個字要承受的
    要付出的代價,何其大。我們終究得去學習

    勇敢地去做決定吧!
    雖然事情總不能依照我們規劃那樣的進行
    但它總會有一個對的方程式,讓你在這之間取得平衡。
    最重要的是,未來是你的,決定要自己做,然後對其負責
    沒有人可以判決你的決定是對是錯,只有你自己才能決定其價值。

    加油吧!老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 我知道了~!
      谢谢你啊~
      每次收到你的留言都会特别开心
      你说得对
      成长需要付出代价
      在我心里
      一直拒绝成长
      拒绝接受
      原来不知不觉
      我已经成长着了

      我会记住你说的那一句
      朋友会一直陪在我身边~!

      你也要加油~!!

      Delete
  5. 不管路怎么走只要记得不后悔就行了
    一旦感觉后悔就走不下去,所以不管怎样都别后悔哦!
    然后怎样都会支持你的~不管怎样!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知道了!
      你也是啊~坚持自己理想哦~
      可能现在不能实现,
      可是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实现的 ^^
      加油~!!

      Delete
  6. When faced with two choices, simply toss a coin. It works not because it settles the question for you, but because in that brief moment when the coin is in the air, you suddenly know what you are hoping for. -quot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