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Year 2 Sem 3

放了两个多星期的假期
又再得重新适应上课的日子了
要离开的那个早上
闹钟响了
有一股冲动不要回去
那种不舍得不是一般的不舍得
就好像小孩子拼了命拉着妈咪的裤脚
不愿意去幼稚园一样....
趁还没哭哭啼啼的哀求妈咪让我留下时
不敢再想那么多了
赶紧准备出发

这个学期的时间表很糟糕
一个星期上六天课
连周末要回去的机会都变得渺茫了

这七科.....
Advanced Computer Network
还好遇到一个很会教的老师
而且这也是CCNA cert的最后一个阶段了
读完这个学期就不用再看到类似的东西了!
只不过这个老师...
第一堂课就设定好她的要求了
是推动力,也是压力

Contemporary Malaysia Issues
只有四个chapter
不会太高难度
只是assignment要做很多research写很多point

Entrepreneurship
老师很不错
而且是full coursework
可是要我们做business plan...
我多久没有生意头脑了!
得从脑袋深处挖回出来才行~

Mobile Computing
立志想要好好的develop我的第一个 apps
老师看起来还不错
希望顺顺利利

Digital forensics
从名字看起来很pro...
老师也很pro
在 London 做工了十年回来教书
他一口流利的外国腔(一段话有好几个you know的...)
平平稳稳慢慢的语调
真的弄到大家.....
我很努力的撑着眼皮
早上八点上课我也没睡着
只不过去游魂了一下下
还会回来
最不能接受的是
第一个assignment丢过来就说 30 pages....
无言....

Information assurance and security
星期六的课
一开始还觉得这科应该会很好读
而且老师没有给很大压力
他自我介绍然后说
Just absorb as much as u can
我还松了一口气呢
可是原来这只是美好的开始
接下来他说
Security is everything
If u choose security course to avoid programming 
U can change course now
朋友立刻对着我说,听到了没有...
不好的预感又来了
两个小时
他分享越来越多
已经超出我们现在要学的
关于security skill and knowledge
没错是很pro
大家都沉溺于他说的那些知识
可是现实一点
我们哪来的时间去研究
考试和功课都来不及做了
人家花了接近十年才有这样的知识和经验
我们现在只有十四个星期要兼顾七科
差点就喘不过气的时候
自己告诉自己
顾好这科的assignment,test,和final先吧
不用想那么多

Final year project
最糟糕的一个任务!
还以为这个学期只是briefing
原来是开始做了!
毫无方向
慢慢一个一个task一关一关过就好 ><

十四个星期七科
压力越来越逼近了
记得老师说过的一句话
读书是没有越读越容易的
我相信我可以挨过!
只不过这段时间
感觉很...不懂怎样形容...
不是想要埋怨生活不够好
而是希望找回对生命的热忱
希望存多一点正能量
把生活过得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