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10月9日 - 10月15日 :台北

台北景点 
- 五分铺
- 台北101
- 台北市立動物園
- 西门町
- 九份
- 金瓜石
- 猴桐
- 十分
- 士林夜市
- 等一个人咖啡
- 美丽华百乐园

10月9日

今天我们为了省130台币,特地早点醒来去搭九点多那班台铁,早上比较便宜 >.<"" 但原来今天开始公共假期了,台铁超多人的!三个小时的路途都站着……超累...可是沿途都很美,都是农田,还看到风力发电!
两个小时多后终于有位子坐了!旁边的阿姨很友善地和我聊天..我和她述说了这几天的行程,她建议我下一次一定要往东走比如说台东、花莲...白羊步道、垦丁....聊着聊着,她到站了...道别了..看吧……缘分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会遇见很多人,没有人会陪着我们到终点,到站了就下车了,而我们自己就得继续向前进。

中午一点,终于到达台北松山站了!下着毛毛雨,风超冷的!终于有秋天的感觉了!好大的差别,高雄一路上来都是炎热的,台北就开始秋天了~
高铁站的电子图书馆..
等着check in 之前,我们先到五分铺逛逛!这里真的是购物天堂!够夸张的!便宜到~!到处都可以看到台币100的衣服!唯一的缺点是.....我的眼光不好...不懂买什么好 >.<
去check in 了之后,梳洗休息一下,我们出发去台北101!
其实距离不远,因为我们在旅店已经可以看到了。
可是就想说搭捷运去,怎么知道捷运在两站之前就停了...然后我们就不懂怎么办..就出站走走找ubike 骑脚踏车去!风超冷的!可是好爽……而且在那么繁忙的大马路有脚车道,超方便的!

踏入台北101,简直就是...好高级的feel……我们的晚餐当然不是去鼎泰丰啦 >.<"" 
我们走到底楼的food court...从此以后我对food court改观了!真的是好吃到~感觉上这些事物都经过严格筛选的...抵挡不住诱惑,我们两人叫了...两人份的海南鸡饭,咖喱鸡排饭还有大排长龙的印度餐~!
饱到不行!明天还要再来!

吃饱饱之后我们就骑ubike回去了~途中看到几米的月亮忘记了 ^^
回去之前打包了宵夜~

10月10日

今天梳洗好后搭捷运到动物园。在捷运站看到台铁便当,买了一份当午餐。还是一样好好吃!
到达动物园后买票入场,才60元而已!这里的真的才算动物园!管理得超好的!而且好大好大!惨了,从此以后我对动物园的定义又更高一层了。可惜进熊猫馆的票卖完了,只好在熊猫馆外面看一眼而已。
人山人海的动物园...超夸张~

而且到处都很可爱~ ^^
这些绝对是真的企鹅!
这也绝对是真的熊猫!
在动物园里走了三个多小时,脚都软了……下一站我们要去猫空坐缆车上山看风景。
怎么知道超多人的!得排一个多小时,只好取消行程。我们到西门町去买鞋子,听说那里的很便宜。

还没到达之前,以为西门町就只是一个商店区...出了捷运站,真的是..大乡里出县...超夸张的!这根本就是一个超大的夜市加商圈好不好!

去逛了几家鞋店,比较了价钱,买了Sketcher和NB ~都是马来西亚还没上架的款式~ 嘻嘻~ 

10月11日

今天从台北出发去九份!=D

我们搭台铁到瑞芳站之后坐计程车到民宿。第一次住民宿,超有feel 的!而且老板娘人好好哦,超亲切的!行李都放好后,立刻马上冲去九份老街了!
台北已经很冷了,九份这里更冷,因为这里是山区~

整条街都挤满人!超热闹的!我们一路走一路吃,这里的黑猪肉香肠超好吃的!还有鱼丸汤,花枝丸,贡丸,花生雪糕,芋圆……

本来就不怎么爱吃,可是第一次吃到真的有很浓芋头味道的芋圆,一吃就爱上了!

千与千寻(神隐少女)的场景...很有feel...


 
花生雪糕用薄饼皮包住花生和雪糕,虽然普通,但我吃完了一个再回去卖第二个 =P
晚上的街道...很有feel...

10月12日

今天一早醒来,民宿老板娘就送早餐来了~好窝心 ^^
吃了早餐后就出门了。今天的行程是:黄金瀑布 > 黄金博物馆 > check in 九份另一家民宿 > 猴垌 > 十分 

看看民宿旁的长楼梯~昨天我们是怎样把那三个行李箱搬上来的 >.<
外面好凉~风吹来的时候超冷的~

去黄金瀑布的路上,欣赏一路的风景,那崎岖的山路真的很壮观!
我们在那里狂拍照之后就去黄金博物馆了!第一次学淘金,好兴奋哈哈




 淘完金之后去吃金矿便当!!虽然很贵,一份大概30多马币,可是可以把便当盒带回家 ^^
吃饱午餐后刚好到时间check in 了。这家民宿比昨天那家还要像民宿!


接下来我们搭平溪线去猴垌,到处都是猫的一个小村庄~~





等下一班车到了之后,我们就搭火车去十分,虽然有点远,可是去到的时候超震撼的!两排店的中间是火车路,火车来的时候,大家都要靠边站~~



我们在火车路上狂拍照,之后才甘愿去走走...走到一家电单车出租店,老板问我们要不要去看瀑布~ 虽然时间有点赶,可是他说来得及的....结果我们就冲着去,骑电单车好爽!!可惜去到就已经来不及了..都怪我带错路...超沮丧超自责的..可是我的伙伴没有怪我,反而不停的安慰我... 回的时候还让骑电单车载他 XD


回去十分,我们去放天灯~虽然真的很不相信...但,真的很希望上天能听见我们许的愿望~
回九份之前,买了烧鸡翅膀
回到九份老街,吃了这一顿晚餐~好满足~~
隔天要回台北了...有点不舍得这里..这里夜晚很平静,能想象住在山上的那份朴素,人也比较简单..

10月13日

今天醒来后到楼下吃早餐。好温馨....感觉就好像寄宿某个人的家一样,早餐三文治是热的,还能自己泡茶!超棒的!

吃饱后收拾行李准备去搭台铁回台北了。

中午十二点半那样抵达台北后先去另一家旅店check in 。刚发现原来我们住的那家酒店就在西门町,可是超偏僻的,而且也没招牌...还好每一家的门牌都贴得好好的,所以我们还是站对了位置。经过在门外的一番碎碎念以后,里面的人就走出来了,告诉我们来对了...好尴尬 >.<

这是一家新装修好的旅店...
东西放好后,到外面街道走走吃午餐,意外发现这个超好吃的碳烤鸡腿!

吃饱后就去one piece专卖店走走~one piece迷肯定会很疯狂~

之后骑ubike去家乐福买手信~反正土产店来来去去都卖那些经典的手信...凤梨酥...牛扎糖....倒不如去买台湾的饼干零食..我太聪明了..科科...

回到旅店,多亏我的伙伴帮我收拾得那么整齐!好开心~~~真的太厉害了!想象一下如果我自己收....>.<""
 
大概五点那样,我们搭计程车到化成路。大概20多年前爸爸在那里工作,这一趟旅行,他叫我去找回当年的猪肠冬粉……我跟着爸爸给的地址到那个地方..时隔太久了,什么都变了吧…

走着走着看到了唯一的一家猪肠冬粉,超好吃的!它的猪肠一点腥味都没有...
化成路这一带,很道地..一点游客都没有...感受到当地人生活的feel...
吃饱后去士林夜市!!!好兴奋!!!


这就是被骗的水果 =.= 老板娘一直塞给我们试吃,不好意思不买,所以就说要桃子和水桃...以为就拿几块钱...结果她就切很多拿去秤,很快速的包好了告诉我们,400 =.=''' 麻烦算一下麻痹多少钱 =.='''




10月14日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换台币!走了好远的路,到处奔波,终于找到台湾银行了!那兑换率真的有够低的,才六点多而已...换不下手...还好我们有带之前用剩的新币!科科~

有钱了之后就去找等一个人的咖啡!是有点远 >.<"" 搭捷运到附近的站,然后坐计程车去。

看看那超长的捷运...很难看到尽头.. >.<"
太真实了~~~第一次去这种电影的场景~太有feel了!而且甜品好好吃!

在那里呆了一个小时多之后,踏ubike去捷运站~ 下一个目的地是美丽华...又是一座高高的摩天轮~
无聊没事做去玩这个!好开心,第一次一起那么疯狂的存票换礼物~
玩累了去吃晚餐,这里的food court也很棒~又再吃印度餐 =D
想起第二天我们在高雄坐的摩天轮...很不舍得..时间过得太快了...但我没说出口...在摩天轮上,特别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晚上了,回西门町了。去吃那个很出名的面线..就..还好而已.... >.<"" 还是那句,不适合我们的口味..
来到台湾,肯定要买把自动伞!
最后一个晚上了...看了14个晚上的综艺节目,习惯每天都看《無敵A噪咖》,《2分之一强》还有《综艺大热门》

10月15日

今天要回去了...收拾好行李后搭高铁去桃园。白天的西门町是这样的...

在高铁站买了台铁便当~ 奇怪怎么台北的高铁站没卖高铁便当 >.<""


到了桃园站之后,要搭客运到机场。司机叔叔人好好噢~帮游客拿行李...又帅哈哈..
在桃园机场,到处逛逛~
再见了台湾 T.T
我们的飞机晚餐~科科~
在飞机上看日落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终于鼓起勇气去写我的旅行日记。
那回忆很美..
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们都得向前走...
很感恩曾经有一位那么好的伙伴出现在我生命里。

十五天旅程,很谢谢我的伙伴给了我一个那么棒那么难忘的回忆。
这是我这辈子最开心的。在旅行的过程中,有一些事情我安排得不妥当,但我的伙伴一直的包容我,一点都不跟我计较,所以才能让这次的旅行没有什么摩擦。

充好电了,是时候好好的努力工作努力生活。

我不敢去想将来会怎样,但我相信命运的安排,一直都很相信。

感恩,我的第一次台湾旅行有你。#


2 comments:

  1. 你比我厉害多了~~ 我都没有安排过旅程呢~~
    呵呵,这一次的大阪之旅,我也还在策划中……希望可以做的不错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曾经试过去新加坡安排得超不好,结果浪费很多时间..所以之后就知道说履行一定要好好策划!
      老师真好!!!!又去旅行了!我还要重新存钱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