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月23日

昨天晚上
爸爸很即兴的说隔天去怡保吃东西
妈妈当然很开心~

早上下大雨,大家都很不甘愿醒来
妈妈发火要骂人了~赶紧跳起来 >.<
爸爸一副很想继续睡的脸
可是不敢说不去,因为是他提起的~ XD
准备好后
十点多出门了~
我们先去Tualang吃午餐 ^.^
Tualang是一个位于霹雳州的华人小镇
在那个小镇就有13间海鲜餐馆
我们走在小镇上
那里很宁静和平
爸爸选了其中两间吃午餐
当地著名的是淡水虾
我们也是闻名而来




最喜欢就是这道巴菇菜
爸妈说这个菜是自然生长在山坡
很健康没有农药
超好吃的 ^.^



这是沙爹鱿鱼
是那家酒楼的招牌小吃
味道很不错 ^^

 吃饱后
去到怡保大概三点多了
我们到怡保旧街场买我们店里用的盘
等爸爸选盘的当儿
妈妈带我和妹妹去咖啡店坐坐
那是一间旧店铺
我叫了一杯竹蔗
妈妈讲起了小时候的事
小时候我们家也种了很多甘蔗
有时候傍晚
妈妈就会拿凳子,刀和粘板
在庭院把甘蔗削皮
然后切一小块一小块
我们五个小孩就排排队吃甘蔗
又甜又多汁 =D

买了盘后
我们去吃生鱼粥
一碗粥里有生鱼片和炸鱼头
超棒的~!!
鱼头是马上炸马上煮的
所以很香 ~
加上用江鱼仔汤去熬粥
更鲜甜 =D
连我不喜欢吃粥也觉得很美味呢
这档粥在怡保卖超过40年了
爸爸说以前年轻跟妈妈拍拖的时候就吃了 =P


吃饱后
去外婆家坐坐聊天
外婆逐渐衰老了...
走路也不方便...
真的很担心她
希望她好好顾自己 =(
舅舅舅母还有爸爸还帮我算之后去KL的费用
一个月至少要700++
我爸爸就摇头了
还说等我去KL后他就要餐餐吃麦片来供我 >.<
唉~我真的要生性点了~ 

之后去小姑家
她的家好热闹啊
都是堂哥堂姐的小孩
小时候我给小姑顾
所以说我baby的时候也曾经在那里爬爬走走
转眼间就20岁了~ 
好快啊~

不知不觉晚上八点了
本来打算回了
可是如果大家肚子空空回去的话就不过瘾了 =P
所以去Bercham吃宵夜才回
怡保的腐竹糖水都是盛在碗的
很滑很浓
味道刚刚好不会太甜 ^^


还有这盘“锅气十足”的炒粉
回味无穷啊~ =D


 还是喜欢怡保的云吞面
 不像槟城的那样甜 >.<

还有釀豆腐 =D

吃得好饱哦~很满足了
在车上睡觉
两个小时后
回到槟城了~ 

这张去怡保路上拍的照(老师~我有笑了 =P)


4 comments:

  1. 好像笑得很不甘愿~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像有一点hor....
      不用紧,下次笑美一点 XD

      Delete
  2. 哇哇~~那么多吃的,都流口水了~~
    肚子饿啦! >.<

    哈哈,我现在才发觉原来你自拍时不是没有笑,只是笑得不明显 :P
    可能是因为平时我看你都笑得都蛮灿烂的~~
    比方说下面这张~~
    https://fbcdn-sphotos-f-a.akamaihd.net/hphotos-ak-prn1/537470_463774797013981_1581498686_n.jpg

    ReplyDelete
  3. 老师~等你来我家店请你吃饭~我爸爸最喜欢听老师批评他的女儿 >.<

    原来笑到看到牙齿才叫灿烂~ @@
    不要啦~我的牙齿不美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