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

MIS ....


还记得在我第一个学期时
就听人家说学校有一个可怕的老师
会折磨学生
让学生抄一大堆的笔记做一大堆的功课
那时的我其实是很不以为然
因为我自认是个乖学生...
哇咔咔咔咔咔~  XD
所以再凶的老师我都不会怕

原本呢....
每次final过后就可以放下一切好好休息
然后下个学期重新开始
可是上个学期考最后一张paper的那天
所有人考完后不准离开
因为........
Miss Woo要交待新学期的requirement~ >.<
那时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心情
紧张,害怕,兴奋....
当时一看见她的脸
我顿时心跳加速
很专心的听他的吩咐
全场更鸦雀无声
因为几乎每个人老早就听过关于她的传说
结果第一次见面
她就给我们下马威
心想...新学期应该不会好过了 >.<

果然不出我所料
开学的前三天
就收到MIS的通告信息
一个星期里面会有很多堂的补课
吩咐我们准时上课
然后我回复她信息
说其中两个小时我们得上另外一个老师的补课
等了好久都得不到回复
之后朋友告诉我
她不可能让我们得到她的电话号码~
那封信息她是委托别人发的
炸到 =.=|||
只好去转告另一个老师我们被booked了~
(他是不够MissWoo斗的 >.< )

新学期开始了~
第一个星期
她就叫我们回去填好notes里面的空位~(只有sub title,内容要翻课本自己填)
还有十多题的tutorial question
大家都脸青青
心想:这个学期的恶梦开始了~
原本应该有一点轻松的week 1 week 2...
变得哪里都不敢去
因为要完成她给的功课
她的课程时间表
一早就贴在她的办公室外面
什么时候该交什么功课还有测验哪几课
全部一一列出来了 
看了压力倍增 >.<
不久后
开始lucky draw revision test,lucky draw oral test,case study, viva session~

第一堂的tutorial是做case study
大家真的是鸦雀无声
很专心(不懂是不是扮的)很安静的把那篇很长的case study读完
然后就回答问题 >.<
紧张死了~~~~好不容易挨到上完课才松一口气~

第一次的revision test.....
不知道从何读起
每个人拿到的题目都不一样
只能看运气了 >.<
不管了~
会一些不会一些
做好就交上去了 >.<

第一次的lucky draw oral test....
就是让一个同学抽一个号码
看谁那么幸运被抽到就要口头回答问题....
抽了5次还是6次那样...
我被抽中两次...
真的是够幸运 >.<
结果乱讲一通~~

还有第一次的viva session
抽一个题目讲两分钟...
等待的那段时间真痛苦
很怕轮到自己,又怕抽到不会答 >.<
轮到我的时候,又再乱讲一通 >.<

这些种种类类的测试
经过第一次见识后
再多几次都不会太畏惧了 ~
可是midterm test只有一次~
之前表现不好了,这一次真的要努力一点...
可是我看到那一大堆的字就....唉~
test 的那天早上,很严肃的...好像final那样~ 
大家都很紧张~
很认真地埋头作答...
考完后
每个人的表情都是 --> @@

一个星期过后
老师给我们知道test的成绩
她很注重隐私
所以不会公开学生的成绩之类的
我们轮流到他的座位看grade
轮到我时
心跳加速 >.<
结果...晴天霹雳!!
我不及格!!!!
我第一次不及格!!!
上到第五个学期
我第一次测验不及格!!
很难过~很怕我要repeat这个科目 =(
如果真的repeat的话我就惨了~
每次拿成绩后才后悔不用功一点~~ 唉~~~
老师说成绩差没关系
如果put effort 在其它地方的话就可能不会中repeat了~
可是感觉上
她的测试口试功课都做得不好~ >.<

上课过后
她时常给我们忠告说,
“时间不多了
不要再浪费时间
应该好好温习....”
还一直提醒我们说,
“M46 of the previous badge were all 100% passing rate,do not break the record..” 
莫名的压力 >.<"

总觉得...这个学期的14个星期很难过~
原本接近最后一个星期时
每一个科目都教得七七八八了
该做的都应该差不多完成了
可是!!!
MIS 种种的测试延续到最后一个星期....
大家活在压力下,从不间断从不松懈(不懂是好是坏 >.< )
终于....
在最后一个星期的最后第二天...
老师做总结让我们知道coursework成绩了~
星期四这天
我们带着有一点轻松又有一点害怕的心情去上课~
两个lecture class 的学生一起挤满DKD....
老师交待好最后一些该注意的事项后就要公布coursework grade了...
我真的很怕不及格~~~~
大家已经很紧张了~
老师还要故作神秘~!! >.<
他叫我们那一张纸折起来写上名字
然后班长收集了交上去给她把grade写在里面~


当时的场面一片喧闹声
大家都很期待~
老师不喜欢我们浪费时间...
她时常都会说“do your revision while waiting...”
这次也不例外~
大家安静下来翻开笔记
时不时把头抬起来望着老师写下百多位学生的成绩
然后一张一张的折回去~
老师偷笑,很不耐烦地叫我们不要看着她写 ~ 
等着的当儿...
心跳没平复过....

终于等到老师写好折好了~!!
她说,等全部人拿在手上了才可以一起开~
当时全部人心如撞鹿,恨不得赶快把自己的那张抢过手里!!
老师还故意说不用想着从纸外面偷看
因为他用铅笔写得很小
不可能看到的~ >.<
终于等到她说“you may open now...”

开起来的那一刻...
我傻眼了!!


当时的心情兴奋到很想大喊~!!
大家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雀跃万分!!
这个学期抄那么多笔记做那么多功课挨那么多个通宵都没白费了!!
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们
要努力把final考好,不然之后才后悔就没用了~

回想之前...
我们有好几个测验都是在早上七八点那样进行
老师总是比我们早到
一个人分考卷排桌椅~
我们不应该埋怨
因为她比我们做的还要多...

那天当大家同一时间打开纸张看成绩...
不懂老师的心情是怎样..
我觉得啊...
她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只为了捕抓大家最后展开笑容的那一刻 ^.^

4 comments:

  1. 哈哈哈哈哈~~~
    看到这一篇,相信我说的没错了吧?
    她是一位很好的讲师,她有她的教学方法,你们做好你们的本分的话,不会那么容易 fail 的 :)

    我不懂你们是不是比我们凄凉……我们以前虽然没有 viva test,不过我们一个学期就有 3 ~ 5 个 test,每一节 tutorial 都是考试节,都是 oral 节 XD
    除了 IT 1 & 2,就只有她的 theory 科目我考 A 的~~哈哈

    总之,继续加油啦~~

    ReplyDelete
  2. 原来老师早就知道的 =P
    她的教学方式真的很另类
    但用心良苦~
    真地体会到 =D
    我们也是有很多次的`revision test...
    时不时就“take out an A4 paper ” ><

    老师也是为学生好
    从你的文章就看到了 =D

    老师也加油~!!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也是这间学院出来的啊……
    当然知道啦……不过当时我们都没有感到太痛苦,至少我不觉得那很痛苦……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