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爸妈不在家的两天~

从小,爸妈就要我们学习独立
我们五个小孩
年纪小小就要学会做家务啊,自己解决问题啊,去哪里都得自备交通...
还有各自顾好学业~
因为爸妈很忙
不可以再给他们添麻烦

这段时间
念大学的哥哥放假回来了
我也在假期中
星期一这天
爸妈去旅行了
我和哥哥负责开店~(他们真是够放心 >.<)
所以一大清早
我就得起来煲汤洗菜煮饭
哥哥就负责焗鸡

十一点半
鸡好了
饭熟了
汤也煲好了
我们开店营业 =D

妈妈对我们比较仁慈比较细心
每次出远门
都会煮好东西放着给我们吃
还会准备好晚餐的材料
安排好所有东西才放心出门
爸爸呢
总会说
那么大了
吃的还要替我们担心吗
有时候
因为他们不同的处事方式
引起无谓的争执
我们这几个
就看风使舵
在爸爸那里扮自立
在妈妈那里就什么都依赖 XD

吃过午饭后
大妹妹去做工了
弟弟大老早就不见人影了 >.<
我和哥哥还有小妹就在店里坐阵
中午陆陆续续有客人了
我们忙上忙下
又炒菜又准备饮料又端饭的....
之后好不容易才能坐下来休息一下~
看一下时钟
快五点了~
妹妹问晚餐吃什么
要出去吃还是打包还是吃中午剩下的菜~
我们讨论了一番
决定翻冰橱看还有什么能煮
因为很懒惰出去~ >.<
翻啊翻~
看到了烧肉~!!!!XD
就爆炒烧肉然后炒青菜


晚餐就这样搞定了 ^.^
吃过晚餐后
收拾厨房
等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关店了
妹妹回来后
大家一起吃宵夜! =D


星期二早上六点半
被小妹妹叫醒陪她准备上学~
因为妈妈每天都这样陪她 >.<
等弟弟妹妹上巴士后
洗刷完毕换好衣服
我就走路去附近的巴刹买菜 !!
因为今天的午餐要煮意大利面 ^.^
早上天气真好
好久没呼吸新鲜空气了~
走进菜市
已经想好要买虾,鱼丸和肉丸
兜了好几圈
不懂要跟哪一档买才好><
随便看到顺眼的就走去买了~ (很糟糕咯)
回到家后
看连续剧边等大妹妹起床
因为要陪她去银行一趟
办好事情后
我们去Giant买spaghetti,Prego 还有sausage =D
在超市里左选右选一番后
我就回家了,妹妹就去做工了~

回到家看时钟一下
惨!一点三了~!!还有半个小时小妹妹就到家了~
她每次放学回来都会很饿
所以我赶紧去准备~
烹煮过程当中
有点手忙脚乱
因为我第一次煮意大利面~ >.<
很怕让他们失望 ~
经过一番折腾
终于可以上桌了~
小妹妹回到家很开心
我们一起开动了! ^.^



她说很不错,还吃了很多呢 =D

吃饱后
去收拾乱七八糟的厨房
满身大汗
准备去洗个澡才突然发现...
我还没帮妈妈洗衣服~!!!
赶紧把衣服倒进洗衣机之后晾干它们~
晒好衣服后
弟弟回来了
又要准备一份给弟弟
还要准备便当拿去给大妹妹~
因为第一次煮
还不懂的衡量分量
所以不敢一次煮太多
只好多做几次工 >.<

傍晚六点
该做的家务都做好了~
整个人好累~
先去睡一下了

晚上
爸爸妈妈回来了~
他们从怡保和马六甲带了很多好吃的回来 ^.^
边吃边听爸爸说在马六甲的所见所闻
他说,那里的人很纯朴,很有人情味
走在街上,没有高楼耸立,海风迎面吹来
食物也很适合他们的胃口
是个很棒的休闲地方 =D
下次大家凑好时间可以一起去玩了 ^.^

在这两天里
我分别体会了爸妈的辛苦
先是星期一开店那天
虽然我时常顾店
可是
我就真的只是顾店
坐着看戏吃东西
偶尔帮忙一下
那天
我做了爸爸每一天做的事情
除了买菜,焗鸡,送外卖
我只是准备客人吃的还有我们自己的晚餐
这样忙上忙下
我已经觉得很累了~
何况爸爸一个人做那么多~
平时看到爸爸累的时候
心想为什么会累呢?只是做普通事情而已~
爸爸出门之前交待我一切东西后
我还说:手板眼见功夫而已啦~
可是现在终于体会到了 =(
星期二顾弟弟妹妹还有做家务这天
真的觉得...妈妈工作很辛苦
妈妈每一天早上六点就起床了
等弟妹上学后
她就开始一个人把鸡清理干净
把一根一根鸡毛拔起
这样的工
做了七八年
可是妈妈毫无怨言
星期二没开店
难得妈妈有一天可以休息
却要做一大堆的家务
这一天
我又洗衣晒衣准备午餐的
体会到这些家务看起来容易
可是做起来真的很累~
妈妈还是一样
毫无怨言

我不知道将来我能怎样报答他们
现在要做的
就是乖乖听话
把书读好

一家人开开心心的
好让爸妈觉得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

p/s : 成长中 =)





8 comments:

  1. 好事好事
    你越来越懂事了乖小孩~

    话说你小妹应该要独立一点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很乖是不是?那是不是应该给我奖励勒? XD

      她在家最小,而且还很小只~ >.<
      可是他会自己搭rapid了啦~
      只是早上怕鬼而已 =.=|||

      Delete
  2. 呵呵,爸妈的付出总是最多的
    没有亲手去体会的话是不会明白的~~
    我呢,比你幸福一点,我很懒惰,到现在还是不怎么会煮菜,也完全没有兴趣
    真不懂以后怎么负责整个家庭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你那么忙
      又表演又教人又做工的...
      等以后当少奶奶过后就会有兴趣的啦
      嘻嘻 =P

      Delete
  3. 妹妹,你真本事啊~
    得叫你姐姐了。两天里,你扮演了父母的角色,真不简单。
    年级越来越大,该负责的事情就越来越多,也得越来越独立。
    话说起来,也很久没买菜了。下次见面我煮给你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在学习啦
      没有本事 =)
      其实长大不怎么好玩而已~
      还好我还有姐姐可以依赖一下 =P
      嘻嘻~
      姐姐你说的啊~!!下次煮给我吃~!!!=D

      Delete
  4. 大家一起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就最好玩了!
    希望不是误导你,哈哈!
    有时我也是依赖妹妹这位姐姐的 >,<
    妹妹喜欢喝汤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才是“识少少扮代表”呢 =P
      我喜欢喝汤~!可是一小碗就够了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