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2月27日

这几个晚上总是躺着望天花板
不是emo,也没有不开心
可能我大部分的白天活动
都是拼命的把PHP code往脑里塞
然后在短短的五六个星期
写出一个网购网站
我和我的搭档两人
分担四人组的assignment
工作量倍增
压力也一样
可是我们心甘情愿

寂静的夜晚
想起了我的人生大计
我的下半辈子
不想对着电脑
不想对着那堆看不懂的编程语言
我不能说讨厌
因为路是我选的
我会尽全力去完成我的每一个功课
享受埋头苦干几十个小时后得到的一丁点儿成就感

对我来说
将来,编程这条路会是寂寞的
除了成就感
也许就没其它意义
当初我想当厨师的梦想
我没机会实现
只能偶尔幻想一下
我煮的食物能让人品尝到幸福

虽然我对前途感到迷惘
但我依然充满期待
我相信我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还有两年多而已
我还有无限的力量去迎接挑战呢!

睡不着也好
可以先放空脑袋
再好好的入眠
起码不会再梦到我说那句话----“做么做不到的??!!“
因为这句话在这几个星期里很流行 ≧﹏≦

7 comments:

  1. 你不喜歡programming?
    那麽你以後要做什麽工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后hor....
      帮我爸爸卖鸡~!!!!哇咔咔咔咔~XD

      Delete
  2. 哇~~还人生大计……
    虽然我会时常跟你们说要好好想想将来要走的路
    不过严格想来,当初 Form 5 之后我也没想太多,因为我要走的路被我家老爸封死了,一时之间就慌了,无头苍蝇似的,浑浑噩噩地走上 IT 路线
    后来才开始想着凡事要有后备路,此路不通,就走别条路,主要是能够走回自己要的路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我妈说的,无论选择哪一条路,上天冥冥中自有安排,不用想酱多 >.<
      老师还年轻啊~还可以继续自己想要走的路,不是吗? =P

      Delete
    2. 哈哈~其实,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继续自己想要走的路的
      要,还是不要而已 :)
      虽然命运是无法预测的,可是如果没有努力过,就赖说是命运如此,那不就对自己很不公平吗?
      努力过了,还是做不到的话,那至少也让自己甘愿咯~~
      我当过两天的小学临教,虽然最终没有当过小学的正式教师,不过我也甘愿啦~~哈哈

      Delete
  3. 没有关系,做我的御用厨司=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