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有趣的对话

对话进行在我家的店~
两个女人进来用餐,对话是这样的:

女人:没有开啊?!(已经推了门走进来,没开的话是怎样... =.=||| )
爸爸:有~坐坐~吃什么吗?
女人:哇!一只鸡22块啊?我之前在过山(我们另一档的地方)吃过,不是十多块而已咩?
爸爸:有啊,12块是半只,你要也有
女人:那你给我半只,然后多一个咸鱼炒豆芽

正当爸爸在准备豆芽时,她走到厨房外面说....
女人:不然你给我肉碎煮豆腐啦,不要豆芽...
爸爸:好没问题
女人:你的豆腐有放咸鱼的吗?豆腐有炸过吗?
爸爸:没有放咸鱼的,味道不合。豆腐没炸的..
女人:哎哟,做么这样的,随便啦

吃着的时候....
女人:还是过山的比较好吃,这里的不好吃的
爸爸:过山那里的也是我做的,然后拿去卖的,这里也是我做的.... (有不一样咩?=.=)
女人:那里的比较热,这里的不够热 (那里没有冷气,这里有嘛,所以比较快冷,而且半只很快散热 >< )
爸爸:哦~那不用紧,我再帮你加热,我就奇怪为什么那里好吃这里不好吃,因为都是我做的。不热跟不好吃是两回事啊,小姐。。

女人开始不爽了....
女人:槟城人很会吃的,而且很讲究,到处都是好吃的东西,我就是吃外面的东西吃到sien 了才来换个口味.... (不好意思,槟城人就这样被她标签了)
爸爸:哦,是啊??那有什么好介绍的吗?
女人:这种东西是看各人口味的,我们吃东西都不计较价钱(那为什么一进来就嫌22块 =.=||| )
爸爸:你介绍我一下,我从怡保来,你是槟城人应该会知道比较多...炒果条那里好介绍啊?
女人:neh...那里咯...这里再走下去几条街的.....可是很贵,本地人都不会去吃....不然被敲诈而已.... (连 Lorong selamat 的街名都讲不出,如果好吃的只有这个,她又说本地人不会去吃,那为什么说到处都是好吃的? =.=||| )
爸爸:哦~那除了那档还有哪里吗?
女人:你真的是啊....多此一举的...问来做什么... (爸爸一幅莫名其妙的脸....多此一举?她有用错成语吗?)


女人更加不爽了....
女人:我赠你一句话啦,你自己慢慢想,想看对不对,你自己想好好..... 慢慢想(不懂要重复几次,才30多岁人就要赠爸爸话...真的是.....)
爸爸:好好,你说
女人:如果你做对东西,很多人才回来跟你买的...你自己慢慢想看这句话!(.....他X的!!我还以为什么伟大名言,原来是一句小学生说的话 =.=||| )
爸爸:好的谢谢你

看到我爸爸这样镇定地回答,她更不爽....
女人:我们走!收钱
爸爸:一共XXX......
女们:我也是做生意的!!
爸爸:(愣了一下)哦,是啊?做哪一行啊?吃的吗?
女人:做chemical的,洗地水洗碗水....我自己做的,我们有自己的工厂生产的
爸爸:哦~
(听到爸爸的回应,她更不甘愿了)
女人:有一间店帮我们拿货拿了一百罐!
爸爸:哦~不奇怪啊~你们的产品好嘛
女人:是因为我们服务客人的态度好才会有人买那么多!
爸爸:哦~
然后不爽走掉 =.=|||

对话结论:她纯粹不爽爸爸驳回她的理由,然后纯粹要说我们服务态度差 =.=

我真的很佩服爸爸的EQ,给我遇到这种XXX人,我早就不爽了,可是爸爸还是很镇定很冷静很巧妙的回应,高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