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3月6日

星期日,跟两个朋友去吃晚餐,聊天。
毕业了,一直说不想长大
因为长大了,就算没负担,没责任,还是得为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

一个决定来自于自己的想法
但至于这个想法对不对,没有一个人能衡量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觉得,为什么那个人这样?为什么他们那么固执?为什么他们都不行动?
今天领悟到,自己一直以来犯的错 - 每个人背后都有故事。不要轻易批评,不要轻易评论,如果我们什么都不了解。

人生,总是充满无奈
很多事情由不得自己掌控
梦想被逼放弃、兴趣被迫搁置
虽然事隔多年后会有遗憾
但庆幸的是,那颗追梦的心依然在。

总觉得自己很幸运
一路走来都遇到良师益友
带着我、引领着我前进
如果说在这段时间我有什么收获
我会告诉你:我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两个朋友。
两个不嫌弃我,跟我分享经历和心得的朋友。
偶尔心里会默默地感到欣慰,遇到想法相同的人,真好。

最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一件事,对我来说最受用的一件事:
我是decision maker
一旦自己做了决定就向前走,不要后悔
就算失败了
我得到的是经历,没有亏。

人生短短
我只想每一天过得有意义
每一天都有推动力让我进步,让我前进
既然对现在的环境已经没有热忱了,是时候改变了,而这个时候,很幸运的,正是一个很好的改变时候。

23岁,我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路继续走
我还是一样没变
只是在对的时机把握机会,尽量不留遗憾
我相信,在乎我的人一定会支持我的决定。

p/s: 虽然不懂在那两个朋友的心目中,我算是什么。但真的很感恩在这趟旅程,遇见了他们。期待总有一天,我们会乘搭同一辆列车,继续往前进。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