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9

自信,去哪里了

从小,全家都知道在五个小孩当中
我有比较细腻的味觉(简称挑食XD)
可能遗传到爸妈
什么都要吃好吃的~
我觉得付一样的价钱,当然要选比较好的~
我们家从事饮食业
爸爸也会时常问我他煮的东西好不好吃
偶尔还会称赞我味觉很好~
可是自从在幼稚园教书的两个月
每一天我都对着那一盘不懂做么可以那么难吃的午餐
逼不得已要吃,只好往嘴里塞
之后,我发现我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能分辨食物了
我也不敢说那食物怎样怎样
我知道比起穷困的国家
我们能够三餐温饱已经很幸福了
我只是想说
我不再像之前那样有信心了

从小,我也很天真地以为
对我好的都是好人
慢慢长大
还是坚持着自己看人的眼光
对我好的都是好人
我想靠自己摸索
让我去跌倒,让自己醒悟
我不怕吃亏,能帮得上的都会帮..
渐渐发现
我开始分不出谁是好人了
不知道到底应不应该帮
我看到的是互相利用,自私自利,损己利人,表里不一....
这一些人,改变了最初的我..
为了保护好自己
我也得自私。
对于人,我没信心去分辨了

从小,任性妄为的我
只要我开心
以为做什么事都是对的
我认为我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活着就是要开心啊
谁惹我的那口气,我都吞不下
可是原来在大人的世界里
一点都不简单
很多时候不能照着自己的方式去生活
那一大堆莫明其妙的尔虞我诈
都得巧妙的应付
不能再说
我喜欢怎样就怎样
就连我做一个决定
都必须站在别人的立场想
我开始分不清我的生活该怎么过
为什么要学一大堆的方程式去做人?
我没自信了
我不知道什么才是对的

其实还不算太糟
至少我现在依然清楚知道
我得好好读书。




3 comments:

  1. 人类的情感是最为复杂的
    我们永远理解不完
    有时候,
    不自私一点,
    受伤的是自己。

    ReplyDelete
  2. 慢慢来,照自己的感觉走吧! :)
    觉得想帮的就帮着点
    至于对方是否在利用自己并不重要(虽然知道被利用了是会很伤心)
    重要的是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

    话说回来,有时候,有些事情还真的是不知道的好啊……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