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31

Retake。

一个人的一生就是一个故事
这个故事
没有剪裁没有重来
至于故事发展得怎样
就要靠自己去谱写去编辑
精不精彩漂不漂亮
一辈子就这样定局了

很多人说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为什么执着呢
为了过去的事不开心
是不是很笨蛋
偏偏我就是这种人

从小喜欢收藏回忆的我
什么戏票收据都收起来当纪念
其实如果有人问
我收着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
没有一件一件翻来看我真的不知道

这段时间
我明白到
原来回忆不用刻意收藏
该留念的
无论怎样都会深刻脑海
反而不重要的
就让它随时间而逝
但我偏偏
一直记着苦涩的回忆
更糟糕的是
我时不时自挖疮疤
自寻悲伤

人与人之间
靠的是怎样相处怎样把感情升温
只要常保温
什么回忆都不需要
因为感情不会因为好的回忆而变好
反而会被不好的回忆破坏

虽然说人生没有take 2
但我想删掉不好的回忆
重新开始生活
重新带着没有防备没有戒心没有心机的心去对身边的每一个人


4 comments:

  1. 人生,真的,短短几十年
    能够学多少就学多少
    好的要记起来,回忆起来也会笑一笑
    不好的也要记起来,因为那是给我们最好的警惕与借景

    这是我的看法,虽然我很善忘 >.<
    我已经在尽量让自己记得多一点东西了~~

    ReplyDelete
  2. 不好的可以当教训,但不能因为不好的而难过 =)

    ReplyDelete
  3.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啊!不过这个世上还是有真心的朋友的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