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睡不着。。

三点多了,还睡不着。。
第一次用手机写blog
躺很久了都不能睡
想写下现在的心情

很讨厌睡不着
尤其是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
头脑就会很坏蛋的乱想
每次都想到不好的 ==

小时候最开心的是
上学玩耍看戏吃饭睡觉
成绩不好被骂
坏蛋的时候被打
一觉醒来继续开心的过日子

长大了
会开始问
我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我为了什么而活
为钱?为开心?为理想?为家人?
听到这番话的人都会说
不要想太多

我只想清楚的知道我的目标
现在的我是为了什么而活
一般人的答案应该是
为了学业,
为了以后得到好的工作,
为了赚多一点钱,
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

我可以说
我是为了开心吗
只为了开心而活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

19岁了
不能再像以前那样
做什么事情都不顾别人的感受
只顾自己开心就好
我的18岁就因为这样毁了
我不想再犯同样的错
让同样的恶梦每晚纠缠我

我决定。。。

还是那句
做好现在的本分
不要想太多 .

posted from Bloggeroid

2 comments:

  1. 哇塞……现在的年轻人还真的是想很多 =.="
    我在你的年龄时,还真的没有想那么多,反正开心就好

    我还是那句话:为自己开心最好
    问问你自己,你的目标是什么?钱、家人的开心、自己的梦想还是自己的理想,哪一个目标重要一些?
    从最不重要的排列到最重要的,然后掂量一下自己未来的路,是否能够满足这些目标。也就是说,你选择的路是否能够让家人开心,又能赚大钱,同时也是自己的理想,更是自己的梦想?
    如果都能满足这些目标,那自然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够,那就想想这些目标之中,你能够舍弃哪一样?从最不重要的开始舍弃。
    拿我自己当例子,我选择舍弃钱,所以最后选择当老师;要是我选择舍弃梦想的话,那我现在就不会是个老师,而是 project manager 了,以后或许还是个 director 呢! XD
    没有人有权利说你做得对还是错,也没有人能阻止你舍弃任何一个条件,因为那是你的未来。 :)

    另外,我也会叫你现在不要想太多,因为你已经走上 IT 这条路。除非你有打算退出,否则就不要想太多,先安全过完全部的关卡后,再来想想你接下来要走的路。 ^^

    ReplyDelete
  2. 是咯,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复杂
    还是以前的人比较好
    单纯不会想太多

    我真的要以老师为榜样了
    能够清楚知道自己要什么
    也能达到目标
    我需要钱
    我也需要开心

    现在能做的
    就是努力读下去
    让自己更喜欢呆在这个领域
    我不会退出了
    除非有一个有钱人要养我~
    哈哈哈哈~ =.=""

    谢谢老师的意见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