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9月7日

上个星期二那天
和家人去了一趟怡保
两个小时的路程
我就回到了我长大的地方
熟悉又单纯的感觉
脑海里闪过了很多小时候的画面
槟城和怡保相比
有很大的不同之处
很遗憾的
我不能在那个简朴的环境成长
我还是比较喜欢乡村的生活
还记得小时候就住在一个新村里
在那里的生活简直是美好
有一个大大的庭院让我骑脚车
还有跟邻居小孩玩....
至少我的童年是快乐的
现在每次去怡保
都会去吃那些以前常吃的食物
简单又好吃
即使是一碗云吞面
味道和感觉...别的地方都很难找到了


还有Jawa Mee
我长那么大了
最近才喜欢吃
怡保的很不错(比槟城的好吃 =P)


还有一样
我爸爸年轻时就光顾的面档
到现在还是一样好生意
叫“河嘻粉”

超级好吃~!!
那些鱼饼都是老板自己手工做的
很香而且一点腥味也没有
汤底更是一级棒
吃第一口时只能形容好味道
完全没有地方可挑剔~(突然好想吃哦~TT)
原来我小时候身在福中不知福
时常吃那么棒的食物
我都没珍惜
现在偶尔回去吃
即使是普通咖啡店的食物
我都能吃得很满足 ^^

小时候
妈妈都不用做工的
偶尔下午
他会带着我们几个小瓜去一个很大的休闲公园玩
那天
我们一直吵爸爸带我们去
那里依然没变



唯一不一样的
就是我们都长大了
游乐园看起来好像缩水了
这里曾经是小朋友渴望去玩的地方
那天下午去就只有我们
我们这几个大朋友在那里玩得不亦乐乎呢 ^^
那里还有几个湖畔
比较大的可以用来划船



还有模拟道路让小朋友骑脚车
小时候时常吵妈妈带我们去
模拟道路上有真的指示牌和交通灯
还有油站呢



这个公园
给了我很多美好的童年回忆
希望
十年二十年后
这个地方依然存在 =)



4 comments:

  1. 怡保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么?
    想说有一天和家人再次来个一日游 :)

    ReplyDelete
  2. 哇~很好很好~!!
    通常人家都会去“霹雳洞”
    这个地方很传统的是让人去拜拜的,
    风景宜人环境也很优美
    最重要是山水很冰凉
    在大热天开水龙头洗个脸
    超级爽的~!!
    这个地方比较靠近高速公路~
    所以不难去
    还有两个地方在另外一区的,
    可是在同一条路
    一个叫“三保洞”
    现在好像是换名了,忘了叫什么~
    也是一样,
    让人拜拜的地方
    另一个叫“观音洞”
    一个我百去不厌的地方
    一开始我也以为纯粹让人去拜拜~
    但里头有很多适合年轻人的玩意
    很时尚的
    那里结合了一些日本的文化
    还有晴天娃娃
    许愿风铃
    等等等等~
    还有很多漂亮的摆设可以拍很多很多照片
    一定要去一趟哦~
    都是免费入场的~
    还有还有
    这家店的食物好吃
    http://singmei1218.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9.html

    ReplyDelete
  3. 一口气写了那么长啊~哈哈
    霹雳洞和三宝洞,我似乎有去过了,不过又好像没有什么印象了,可以再去看看 :)
    至于观音洞,我倒是没有听说过,可以去玩玩~

    哇~~那家店好像要等很久哦…… >.<
    拿了号码等 50 分钟,坐上位子了还要等 1 个小时,我不饿的都会变成饿鬼了 =.="
    我是怕我家急性子的老爸等不了,会拍桌子要找人骂架的……呵呵

    吃的话,我家倒是不怎么讲究,玩才是重点 :P
    谢谢~~下一次假期我再 plan plan 看~~

    ReplyDelete
  4. 嘻嘻
    毕竟我在怡保长大嘛
    怎样也会有点认识~
    哈哈~那间店是真的要等蛮久的 ><
    可是值得啦~
    不过如果老是不会太讲究食物的话
    随便一间店都能吃
    怡保的食物都很不错的 =D
    至于那个观音洞,
    真的有机会要去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