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8

寻找快乐......

我们常听到的
"要知足感恩,因为我们还健康活着"
"比起不幸的人,我们是幸福的"
"不要感叹日子难过"
"选择开心的过每一天"
等等激励的话。。
这些话都给人们很正面的讯息
鼓励我们开心的过日子
对一些人来说
这几句话真的是很好的动力
但有谁能真正做到?

从小我就有一个观念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就是全新的一天
要继续加油
不要记住不愉快的
当太阳下山的时候
表示这一天已经结束了
不愉快的事情也过去了
期待明天的日出

很好的人生态度对吧。。
可是渐渐长大了
我做不到。。
我开始迷惘
怎样才算是快乐?
不用再天真的说
笑,就是开心就是快乐
这只能从小朋友身上看到
长大了
我也很想不掩饰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可是环境不允许
我开始分不清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开心

不知足
所以不快乐
亲情,友情,爱情
对我来说都是不可以缺少的
我很贪心,我知道
再继续这样下去
我会后悔浪费掉这段日子

知足吧
我有一个很棒的家 =)

4 comments:

  1. 最近看过谁谁谁(忘了 =.= )写过的……
    当你在说 “要忘记不愉快的事情” 时,你已经想起不愉快的事情了
    呵呵……

    其实,能不能忘记不是重点
    重点是你以什么心态去看待那件事情
    甚至,我会告诉你,最好不要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真正面对它,使你对它不再感伤,不再有任何感觉
    同时感恩它让你成长
    这才是真正的放开了

    我也有很多不愉快的经历,严重到使我有过自闭倾向
    我到现在都没有忘记过是什么事情导致我有那种自闭倾向
    只是,我看待那件事的心态不一样了
    我不再为那件事感到不开心,不再为那件事烦恼,也不为那件事责怪任何人,更不会责怪自己当时的无知
    这才是真正让自己开心的方法 :)

    要做到是不容易,但是我还是那句话:你要,还是不要去做而已 ^^

    ReplyDelete
  2. 没记错应该是 Mr Desmund 说的 XD
    读了老师的意见
    整个人都松下来了~
    老师说得对
    是要面对,然后接受
    不然我一辈子都走不出来~
    我会记住老师说的话
    谢谢老师的分享哦~
    =)

    ReplyDelete
  3. 很棒的家人是难能可得的。妹妹,无论多不开心,一觉睡醒,那不开心一定会少一点点。
    每天都少一点点,开心就多一点点。人也会越来越轻松。有时觉得快乐很难,其实只是一念之差,相反地快乐就变得很容易了。

    ReplyDelete
  4. 嗯,谢谢姐姐~我算什么啊~姐姐都能够走出来了,我一定也能 =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