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讨厌我的人

一个人的一生
和千千万万个人擦肩而过
有些相识了再相知
有些相识了还没相知就分离了
有些
相识了再相骂然后不欢而散
这样的过程
年龄越大
体会越多

从我懂事开始
懂得分辨喜欢和讨厌的时候
是我小学四年级那年
那年
我从怡保搬到槟城的一个小市镇
当了那间小学的插班生
副校长把我丢进第二班(一共三班)
结果我在好几个比赛都得了奖
五年级就可以上第一班
就因为这样
第一班有好几个女同学讨厌我! >.<
莫名其妙就这样被讨厌了

上了中学
中五那年
我在辅导团是学姐了
学妹犯了错
我应当责备她们
结果
原本好好形象的我
被讨厌了


我会突然写这篇文章其实是因为...
今天我发现我又被讨厌了
我错我会认
不是我的错打死也不认
那个人不只讨厌我那么简单
还当面骂了很多很难听的话
如果意志不坚定
立场不清晰
我早就.....!!!
(买凶杀人!)


我想
讨厌我的人应该不只这些
甚至在背后捅我几刀的人都有
但!!!
我还死不去!!!
反正喜欢我的人多得是!
才不会再为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人影响我的生活!
反而要感谢那些人训练我的忍耐能力


呼~
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6 comments:

  1. 说实在,我不相信有一个人是能完全不被任何讨厌的。
    虽然知道了心情真的会很低落, 但是就不要去在意
    过自己的生活,然后微笑面对讨厌你的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只要活得开心,我就赢了!

      Delete
  2. 哇~~好花俏的界面~~
    呵呵,被讨厌有两种结果,一种是无视他人的讨厌,继续下去
    另一个是检讨自己为什么被讨厌,以后尽量不再犯就好

    我一直都相信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就讨厌另外一个人的,有时候是我们做了一些自身都没有感觉到不妥的事情,可看在别人眼里,就是那么刺眼
    我会这么说,是因为我曾经第一眼见到一个人就讨厌他,虽然他没有对我不好,可看到他说话串串的样子,我就想要一巴掌过去 XD
    然而,这就是他说话的样子,他自己都知道的……所以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很讨厌他 =.= 虽然他曾经帮过我,我感激他,但是每次当我听到他说话的 pattern 时,还是很想一巴掌给他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说话串串的样子大部分人都会不喜欢啦~
      喜欢他的人应该只是想从他那里得到些什么之类的 =P

      嗯,老师说得对,讨厌我的人就是接受不了我的行为。
      站在我的立场,我没错;可是从他的角度,他不顺眼

      是不是应该说,我们没有可能去迎合别人对我们的看法呢?
      唉~人好复杂好矛盾~
      真的越来越担心以后出来社会工作的相处之道 >.<

      Delete
    2. 唔唔,我会说,我们没有办法迎合每个人对我们的看法,没有办法让每个人都喜欢自己。可是,有些时候,能够改变的,不在于我们对自己的观点,而是我们应对事情的态度,和说话的技巧 :)
      就算我们觉得在自己的立场,自己是没有错的,不过如果用圆滑一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立场,或许就可以舒缓事情的进展呢?如果不是大问题的话,吃点小亏也无所谓。对别人生气,就是拿别人的缺点来惩罚自己哦~

      说那么许多,其实我也是在学习着。虽然我很少生气,不过只要一碰触我的底线,我爆发起来也是不可收拾的难堪。哈哈~

      Delete
    3. 嗯嗯,绝对赞同!!
      每个冲突的发展,都是因为激动的语气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那一天,如果我没有吞下那口气,现在情况应该很糟糕了 >.<

      那个触碰到老师的底线的人,可怜咯 =P

      谢谢老师放钱在我的袋子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