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4

4月2日

自从在医院哭着出来后
谁也不希望自己再进去
好几次爸妈担心我有“大颈包“和胃毛病
带我去政府医院验血
去了好几次
印象不是很好
要等很久,服务人员的态度一般
所以我在那里没什么亲切感

这天
我陪爸爸到南华医院做结肠镜检查
一踏入医院
除了很浓的药味
还有人山人海
服务员动作很快
所以我们没有花很多时间在等候
反而花时间在这么大的医院从一个部门走到另一个

在路途中
我观察四周
有忙到动作依然很快很精准的接待员
还有忙着处理药物的药剂师
还有脚步很快的医生护士
还有带着不同心情的病人和探访人

走到四楼的Endoscopy Center
是另一个很安静的部门
完全和楼下是两回事
护士很亲切很有礼貌的帮爸爸办手续
等医生来后就进去了
我得在外面等一个小时多
所以先走下去吃点东西
不然胃又不舒服了 ╮(╯_╰)╭
医院的食物都不油
还好我都不挑
如果是大肥的话早就不吃了 =P

等爸爸出来后
我们一起去吃午餐
爸爸做完检查后松了一口气
因为检查前都在紧张的状态
又吃药又捱饿一天
现在终于可以吃东西了
吃饱后我们才去看报告

在录影片段里
是长6尺的大肠情况
前面看到的还是健康的
我们都慢慢松一口气
怎么知道
到大肠的尾端
有一大颗流着血的肿瘤
我当时看傻了眼
那个医生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说要等进一步的化验报告看是好是坏
但无论怎样还是要动手术
一个不简单的手术

回家路上
我们没说话
慢慢接受事实
无论多晴天
感觉已经陷入黑暗

这一天
爸爸妈妈在商量该怎么办好
我帮不上忙
只能坐着听
讨论整天后
气氛不再那么严肃了
反而开始说那些无厘头的话

隔天
爸爸开始交待好东西
告诉我们店里的大小事务该怎样处理
我爸就是这样
永远都会未雨绸缪
现在才发现
原来所有事情都是爸爸在包办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那颗肿瘤是好是坏
可是他清楚知道
手术会有意外
他千叮万嘱
无论如何店都要做下去
他坚持打拼了九年
养活我们一家七口
怎样都不能关
那时我们其中一个
就不能继续读书
要跟妈妈把家撑起

我不敢想
我只知道把肿瘤割出来后就会没事了
休息一段时间就会痊愈
然后一切恢复正常

是的
就是这样简单而已
一切都会没事



4 comments:

  1. 顺其自然,未来的事谁都预料不到。
    所以你再怎么想也不能帮上什么。
    最重要的是现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当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会记住你的话,什么都别想,专心把事情做好 =)

      Delete
  2. 无论如何,活在当下。保持心情开朗多数会有好事情发生,姐姐就是例子咯!妹妹长大了,姐姐有信心你会正面面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长大了,我也相信我能把事情做好,不要担心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