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3

伪装面具

人家说
小朋友是最真的
从不掩饰心情
开心就哈哈笑蹦蹦跳
不高兴就大哭大闹
小时候我也一样
不爽就发脾气
不满就吵到满意为止
可是渐渐长大
我的伪装面具越来越顺眼

其实我敢说
没有一个人完全了解我
因为连我自己有时候都搞不清楚自己
我不相信旁边的人会看我看得比我清楚
现在
戴上面具了
还想跟我说“我很了解你”的人
我会一笑而过

我接受别人指责我的缺点
我会反省
如果我真的做错了什么
我会改
但我讨厌别人在不了解的状况下批评我误解我
或许我应该纠正
应该为自己辩护
可是我觉得没必要了
就让那些自以为很了解我的人去评价我是个怎样的人
反正我不在乎
因为在我没有澄清的那一刻开始
我已经戴上面具

做生意这行
让我无时无刻带着热情友善的面具
展示给那些莫名其妙
给我脸色看的人
是的,为了生存
一定要这样

有人会觉得
为什么要让自己那么辛苦
不是应该带着乐观的心情去做每一件事才会快乐吗
为什么不能拿出真诚的心对待人
我也想
但要知道
不是每个人有义务去忍受别人的无理取闹
惟有对我好的人
我会对他更好

这样的方式也不错啊
大家都开心
冲突也避免了
唯一的坏处
就是在我卸下面具后
一张历尽沧桑的脸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