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我和摩托车

摩托车这个交通工具
和我交情了将近20年
我才几个月大的时候
姑丈时常骑摩托车载我出去兜风
每当聊起我小时候在姑姑家的事情
大家肯定会笑着说我小时候喜欢站在门边等姑丈回来载我

姑丈在我12岁的时候去世了
爸爸说我小时候他很疼我
可惜长大了我没机会去疼回他
很遗憾...

摩托车一直都是我家其中一个交通工具
在我念幼稚园的时候
爸爸放工后总会带我们去兜风
第一轮载三个
第二轮载两个
小时候住在怡保的一个新村
空气和环境都很好

搬到槟城后
爸爸依然骑着他的摩托车去做工
偶尔载我们去上学去吃早餐去买菜
我中一那年
爸爸载我去学校拿成绩报告册
回家途中下起大雨
我们两个共用一件雨衣
回到家虽然变落汤鸡了
可是我却觉得很好玩
也不会埋怨
直到自己家开始做生意后
那辆摩托车
也用来送外卖

爸爸给我的其中一个印象
就是他骑着摩托车的样子
他骑了几十年
他说这样又方便又省时间
因为他不喜欢塞车

自从我会驾车和搭巴士之后
爸爸很少载我了
4月4日这天
我再次坐上爸爸的摩托车
这一次
他载我去认路

每到一条街
他就停下来告诉我说
店里要用到的米啊盐啊药材啊还有杂货
都在那几家店买
我们兜了好几条街
我很努力的认路

当时的心情
我不懂要怎样形容
爸爸每告诉我一间店
我都很沉重地回应说“嗯,知道了”
在他面前
我忍着不哭
以后也一样

我不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真的不希望

2 comments:

  1. 姐姐可以帮忙认路哦!认路我最会了。一定还会有无数次的,相信正能量。Law of Attraction~

    ReplyDelete